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月”活动--为老年人送爱心、办实事、做好事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07 16: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0月是敬老月。江海区深入开展2022年“敬老月”活动,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健康幸福晚年。


       “敬老月”期间,江海区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等社会各界力量,为辖区内90-100周岁老人、60周岁以上困难老人、百岁老人以及区直各单位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物资,与老人闲叙家常、畅聊心声。据统计,2022年,江海区共对895名老人开展了节日慰问,慰问款物约12万元。


       为让长者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江海区积极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其中,礼乐街道19个养老服务站开展“爱在重阳,关爱老人”的活动,设置了抽奖、猜谜语、个人才艺表演等,吸引众多长者参加。


       江海区还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并通过拉横幅,LED屏播放标语、张贴举办电话和宣传海报,举办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涉老反诈骗防骗宣传,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加强老年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


       凭借“敬老月”契机,江海区持续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和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活动。目前我区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41个,出台包括老年人在内的重点人群服务包,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健康档案建立与维护、慢病随访与管理、中医药服务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此外,秉着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的初衷,江海区组织各街道加强与中国人寿的合作,积极推进“银龄安康行动”,不断加强养老保障,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目前,江海区政府投入34.99万元,为全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覆盖率为100%。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