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家是爱人,在外是战友--江海区卫生系统白衣夫妻档携手共赴疫情最前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6 11: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面对本轮江海疫情,江门市江海区卫生线涌现出了许多坚守一线的抗疫伉俪,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以不同的身份站在抗疫前沿一线,把大爱带给居民,把背影留给家人。


       夫妻档一:强忍思念,全心抗疫


       7月7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集结医务人员参加核酸筛查,该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李荣伟和外科代理护长江谢莹夫妻俩,第一时间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60多岁的父母,全身心投入抗疫大潮。


       作为检验科的主力军,李荣伟除了外出支援核酸采样,还和同事日夜奋战在实验室,保障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发布。每天成百上千的核酸标本核对,大家经历了“火眼金睛”的洗礼。


       江谢莹也是身兼多职。作为核酸采样队队长,她冒着三伏天的高温,深入一线采样点工作。同时还担起院感防控的重担,确保医务人员不受感染。


       这几天,夫妻俩早出晚归。打电话时,听到两儿子的声音,江谢莹强忍着内心的思念,默不作声。老人家了解她的心思,说:“你们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们,家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挂上电话后,江谢莹理了理洗手衣,转身又投入抗疫。


       有家人坚强的后盾,夫妻俩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夫妻档二:不言退缩,打赢病毒


       胡柱鸿、黄金李是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对伉俪。他们一位是放射科医生,一位是老年病科护师,工作职责和使命,让他们不言退缩。


       7月7日以来,负责外出核酸采样的两人起早贪黑,每天都要很晚才能回到家。上班前,他们跟4岁的小儿子说:“爸爸妈妈要出去和病毒战斗,你在家,要做个乖孩子哟。”孩子点点头,说:“你们要打赢病毒啊。”


       采样时,有个3岁多的小男孩,看到医护人员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不禁害怕得哭起来。胡柱鸿轻声细语地哄着小男孩说,“来,让叔叔看看你的嘴能不能像大老虎一样。”一听到大老虎,小男孩就平静了许多,并慢慢能配合胡柱鸿的操作。


       胡柱鸿说:“每次采样看到这些孩子,就会想起自己的儿子。作为一个双医务家庭,工作的重担是无法让他们退缩的,而能触动他们心中最柔软部位的,只有家人。”


       夫妻档三:大女儿成家里小当家


       余浩辉是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这些天支援各个采样点开展工作。采样的同时,他还不忘给群众“看病”。“你这舌头上有齿痕,体内湿气重,有空来医院我帮你调调。”他这话逗得群众发笑,忙说“好的好的,有空去找您。”


       妻子李环好是手术室护师,同样坚守在采样岗位上。她们用同甘共苦、比翼并肩的别样浪漫,勇敢冲在防疫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的温暖。


       就在她们夫妻携手抗疫时,大女儿已经连续当了好几天的小当家。姐姐是五年级的小学生,平时懂事自、乖巧听话。爸妈早出晚归参加抗疫、值夜班、处置急诊手术等,她就主动协助爷爷奶奶肩负起照顾弟弟的工作,俨然成了家里的小当家。


       由于工作忙,没太多时间陪孩子。余浩辉夫妻俩对儿女怀有诸多的歉意。余浩辉说,“只能默默放在心里,变成工作的动力。”


       夫妻档四:在同一抗疫战场不期而遇


       除了双方都是医护外,还有一队是“警+医”的结合。


       7月7日,公安民警张铭和在江海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李娅丽,从家往不同的方向出发,奔赴不同的工作岗位,后因相同的信念,两人于9日在同一抗疫战场不期而遇。


       张铭是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发生疫情至今,他先后在向民村,向荣村等防疫执勤点参与防疫工作。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岗位上严格完成每一项工作。


       李娅丽是江海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护士。7月7日早上7时许,她接到医院通知,要求立即回单位集中,于是立即奔赴医院。做好一切准备后,于当日11时许,她和“战友”并肩赶赴礼乐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当天天气格外晴朗,室外温度非常高,她身上裹得很严实,汗水很快浸透她的衣衫。对待工作,她始终保持认真、谨慎的工作态度,先后在长优、英北公园、武东篮球场、礼堂广场等核酸采样点参与核酸采样、医疗垃圾收集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除了他们,也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夫妻档,他们用最深情的大爱,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他们彼此鼓励,齐心协力,共同为健康而幸福的生活并肩战斗。


1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李荣伟和江谢莹夫妻俩.png2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胡柱鸿、黄金李夫妇.png3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余浩辉李环好夫妇1.png4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余浩辉李环好夫妇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