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推进“暖心家园”建设--“牵手相伴”失独家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15 17: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群团组织的作用,做精做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6月14日,江海区在“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举办2022年广东省计生协“暖心家园”江海项目点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


       2022年,江海区被确定为广东省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是全省4个点之一。自4月起,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和区计生协便联合江海区晨光社会工作服务综合服务中心,以江海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为根据点,开展“暖心家园”“六有”标准化建设,围绕计生特殊家庭需求开展经常性集体活动,做好走访慰问,助其走出困境,融入社会。


       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黄育民指出,从选点到计划、到落实,江海项目点切合实际,能为失独家庭提供切实的暖心服务,希望未来能继续多点耐心、爱心,争取为全市失独家庭帮扶工作做出示范。


       活动上,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口问题,贯彻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暖心家园”不仅是给予计生家庭充实生活、互动交流、融入社会的活动平台,是给予失独家庭帮扶的服务平台,也是健康江海行动的内容之一。全区上下各级计生协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精神关怀、生活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服务。


       下来,江海区将坚持以精神慰藉为帮扶重点,以帮扶工作全覆盖为基本目标,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阵地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各级计生协会服务网络和群众工作的优势,为失独家庭提供精神、生活、健康、养老全方位服务,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协会实施、社会参与”的帮扶工作格局,推动帮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关怀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失独家庭真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维护家庭和社会稳定。


       会上还举行了“暖心家园”项目揭牌仪式和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对“暖心家园”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技巧等业务培训。

2022.6.14暖心家园揭牌活动6.jpg2022.6.14暖心家园揭牌活动5.JPG2022.6.14暖心家园揭牌活动4.JPG2022.6.14暖心家园揭牌活动3.jpg2022.6.14暖心家园揭牌活动2.JPG2022.6.14暖心家园揭牌活动.jpg

来源: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江海区计生协(江门日报记者/蔡昭璐 通讯员/谭观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