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首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揭牌--积极探索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27 20: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首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揭牌

积极探索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


       1月21日,江海区礼乐街道威东村举办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授牌仪式。江海区副区长袁美兰,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威东村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揭牌。


       据悉,威东村常住人口数3160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537人,占比约18.8%,老龄化形势相当严峻。在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过程中,威东村从改善居住环境、丰富村民晚年生活、保障村民身心健康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样的晚年状态不再是一句口号。


       经努力,威东村成功创建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同时也是江海区首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揭牌当天,袁美兰指出,威东村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江海区整体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经验借鉴。江海区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城乡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同时要将威东村的经验做法推广出去,发挥其带头示范作用,努力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


       下一步,江海区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着力围绕解决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事、烦心事,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125162920.jpg微信图片_20220125100348.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