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启动全员核酸,江海疾控紧急提醒→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13 18: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中山启动全员核酸,江海疾控紧急提醒→

【周边疫情快讯】


----------中山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

中山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来源:中山发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Dk3imcfm9pSWfdRXtAY1w


----------中山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离市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最新!中山发布疫情管控措施通告(来源:中山发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UvQOzKrG6jovjrTdWdH0w


---------珠海部分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南屏、前山、凤山,全员核酸!(来源:珠海香洲发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4gbuiNyMwp8qnFj6gzEkQ



在此,江海疾控提醒以下人员注意

提醒


1、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中山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特别是有中山市坦洲镇旅居史的人员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所有粤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2、省外来(返)江海的街坊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3.近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居民,请调整接种计划,暂缓接种新冠疫苗。近14日有深圳、中山旅居史的居民,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另外,请注意

注意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1.png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快速查,离江海抵江海前建议扫码查一查。


2.png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街坊

1、目前上海、天津、西安、河南、深圳等地均通报本土个案,请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3.png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街坊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最后请记住:

没事别到处窜

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让我们共同努力

守住江海平安~


来源: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江海疾控、中山发布、珠海香洲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