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注孩子教育,从沟通开始”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23 17: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随着孩子的自我意识逐渐增强,特别是小学高年级(四-六年级)的孩子,越来越有个性,容易出现小叛逆期、情绪问题、学习问题等,让家长头疼不已。作为父母,如何应对孩子的不良情绪和行为,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呢?

  为了解决广大职工干部亲子教育的困惑,减少家庭对工作造成的影响,区社心办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孩子健康,从沟通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三级心理咨询师罗裕川进行授课,来自辖区机关单位、街道办事处的35名职工参加了讲座。

  在授课过程中,罗医生分析了当今社会教育困境的成因和小学后期孩子心理状态的变化,并通过案例分析,引导职工在教育过程中运用情绪ABC理论处理亲子矛盾。罗裕川说,我们常被固有思维所困,以致在处理孩子学习问题时,容易先入为主、被不良情绪控制,从而影响亲子关系,同时建议,家长可以与孩子共同制定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定期对计划进行修改和调整,多看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还要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倾听,然后再给建议,让家成为孩子温暖的港湾。

  在解疑环节,有参会者提出,孩子写作业拖拉太慢应该怎么办?孩子沉迷玩手机游戏该如何处理?罗医生引导大家相互讨论、各抒己见,最后罗医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本次讲座通过剖析亲子教育沟通方式,有助于让广大职工更好地用优势视角看待孩子的成长,善于运用沟通技巧提升家庭沟通能力,培养孩子积极乐观心态,活动现场灵活生动、深入浅出、气氛热烈,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