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成功举办“蓄力前行”心理健康系列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23 17: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区心理健康服务的开展,培养一批业务水平高、理论与实践能力强的心理服务骨干,让企业工会主席、妇女干部和基层干部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知识,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江海区委政法委和江海区总工会于11月份联合举办“蓄力前行”心理健康培训系列活动,创建“培训一个人,带动一批人,惠及所有人”的“1+1+X”心理服务新模式,利用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枢纽平台作用,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服务覆盖范围。

  培训活动分2期,第一期培训对象各街道负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的工作人员、各村(社区)负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的工作人员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人员等69人。重点培训了疫情防控影响下精防工作的开展与重点对象心理问题识别,严重精神障碍救治救助与社区排查,精分长效针应用效果评估等内容。通过培训使我区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对“八应八尽”和开展社区排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了解到关注重点人群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为我区继续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救治救助和管理治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期培训对象为辖区企业工会主席、企业妇女干部等33人。在11月14日-15日2天的培训时间里,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围绕“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治疗”、“心理咨询的基本技术与应用”、“突发事件的危机干预”和“员工的职业倦怠和压力管理”等四大主题开展讲授,通过理论教学和互动讨论的方式,引导参训者从多角度、多渠道接受心理健康教育,掌握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他们的心理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辨识能力。

  本次培训是我区创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1+1+X”模式的第一步,实现“培训一个人”(“一个人”指的是企业工会主席、妇女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接下来会通过宣讲、宣传活动或培训探索“带动一批人”,实施普惠且精心的心理健康服务,从而实现“惠及有需要的人”的目的,逐步形成心理服务体系闭环,培育广大群众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