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大新县卫生健康系统到江海区进行医疗扶贫协作交流考察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0-10-19 19: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江海—大新两地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3-16日,大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建雷率办公室、大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各卫生院院长一行28人到江海区进行医疗扶贫协作交流考察。

  一、实地考察明目标

  10月14-15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家慧陪同大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建雷一行26人参观考察区人民医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和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麦国丰引导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内科、外科等病区,还详细参观了新建的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治未病中心等,介绍了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建设,大楼修缮工程,功能分区。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晓勇引导考察组参观健康管理中心、计免中心。两位院长也分别介绍了与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后取得的成效及发展方向,坦言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双方就建立医联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进行探讨,考察组一行表示江海区医联体建设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在听取了该院在医院建设及中医适宜技术运用等情况介绍后,考察组一行给予高度赞扬,普遍表示收获良多、触动很深、震撼很大,希望把好的经验带回大新,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二、经验交流共发展

  10月14日下午,江海区、大新县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座谈会,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区耀华、钟国珍、杨家慧和医政体改股相关人员参会。杨家慧副局长向大新县卫生健康一行详细介绍江海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并展示江海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60天历程。随后,大新、江海两方就医联体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建雷认为江海区两家医院院内面貌变化很大,管理理念先进,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同时对卫生健康局以高度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协作决策部署,倾力帮扶大新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入大新基层帮助解决医疗短板,将管理经验、医疗技术撒播到大新表示感谢。

  10月15日下午,在江海区人民医院举行座谈会,江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晓勇和医务科、院感科、药学部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李晓勇副院长主持,医务科负责人何炽辉介绍江门市中心医院与江海区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的专科共建、专科联盟等情况。考察组与江海区人民医院深入探讨医联体、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表示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短短几天,考察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大新县考察团一行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从实地考察到座谈交流,既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很多好思路、好办法。同时,真切感受到江海区对口大新县进行健康帮扶的浓浓情意,精准开展扶贫工作,充分落实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工作出发点。

图片1.png

  图1 参观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图片2.png

  图2 参观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3.png

  图3 现场交流中医技术

图片4.png

  图4 参观江海区人民医院

图片5.png

  图5 江海—大新医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图片6.png图片7.png

  图6、7 合影留念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