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清蚊卵、灭鼠患,清洁家园,喜迎新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21 14: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清蚊卵、灭鼠患,清洁家园,喜迎新春

——江海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


为进一步减少病媒生物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做好预防登革热等流行疾病防控工作,2020年1月19日上午,江海区作为全市主场地,在礼乐街道新民村开展以“清蚊卵、灭鼠患,清洁家园,喜迎新春”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辖区各村(社区)同步开展。江门市爱卫会主任、副市长赖燕芬,江海区爱卫会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曾计开等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对市场等重点场所实施清洁整治行动;组织统一灭鼠行动;开展越冬蚊卵清除行动;开展“除害防病,宜居健康”等相关爱国卫生知识宣传。

赖燕芬市长亲自带领一个小组对卫生问题突出的中江高速路段桥底进行清扫清理。她指出要对此区域存在的问题厘清责任,落实有效措施全面整改,同时要加大对城市卫生环境的整治力度,使辖区居民真切享受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工作成果。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出动1200多人,合计共清理卫生死角625处,清除孳生地619处,清理垃圾27.5吨,派发宣传单张5500多张。其中主场地出动约120人,合计清除卫生死角38处,清除蚊虫孳生地15处,清理垃圾1.5吨,派发宣传单张500张。

在春节前后一段时间内,江海区将持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各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积极发动群众,全面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加大力度完善防“四害”基础设施,清除“四害”孳生地;对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对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全面落实爱卫工作和传染病防控措施。

图片1.png

主场地活动现场

图片2.png

农贸市场清洁

图片3.png

放置灭鼠谷、修补鼠洞、安装下水道“四防装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