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对口支援共发展 医疗服务暖人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12-30 17: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对口支援共发展  医疗服务暖人心


12月24日至27日,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曾计开率领江海区人民医院、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专家等一行10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开展医疗协作交流活动。 

一、召开座谈交流会,促进两地共发展

12月25日上午,大新—江海医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送医赠药捐赠仪式在大新县人民医院举行。

首先,大新县副县长赵小凤对江海区医疗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详细介绍了2019年大新县在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发展和进步。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曾计介绍了江海区开展粤桂扶贫协作对口大新县医疗帮扶工作情况20179月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江海区按照大新县脱贫攻坚总体安排,坚持以大新县为主体,完善医疗帮扶措施,以开展医院结对帮扶、医务人员挂职交流、医疗技术培训、赠医送药等工作为重点,做好对大新县的医疗帮扶工作。希望两地卫生健康系统能够更加深入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争取2020年我们的医疗扶贫协作再创佳绩。

随后,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送医赠药捐赠仪式。曾计开同志代表江海区卫生健康系统向大新县人民医院捐赠2万元和价值3万元的医用药品。

最后,两地卫生部门领导、医疗单位领导及专家调研参观大新县人民医院、大新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二、深入山区慰问,心系困难群众

12月25日下午,江海区医疗扶贫协作组奔赴大新县硕龙镇山区慰问了三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常年多病,卧床不起,领导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医保、家庭等情况并鼓励她说:"要树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一席暖心人的话语使病人及家属深受感动。

三、开展义诊活动,真情服务暖人心

12月26日上午,在大新县文化广场开展医疗协作“送医赠药”大型义诊活动,江海区人民医院、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呼吸内科、五官科、妇产科等专家耐心为早已等候多时的群众问诊、把脉、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根据患者的情况提出治疗建议和意见,并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据统计,这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多份。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在接受义诊后,激动地说道:“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来自广东的专家看病,真是太好了!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多多来。”

图片1.png

1:召开大新—江门医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送医赠药捐赠仪式

图片2.png

2:向大新县捐赠2万元价值3万元的药品

图片3.png

3: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图片4.png

4:在大新县文化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5.png

5:医疗专家为群众答疑解惑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