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医疗单位服务事项目录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科室优势及医疗特长

文章来源:原创   更新时间:2018-05-28 10: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内科简介

内科是江门市五邑医院江海分院的一个综合大科,集急诊急救、重症监护、中西医结合诊疗为一体的重点科室,现有医护人员18人,其中高级职称医师2人,中级职称医师5人,护师4名,护士7名,专业结构合理,西医医师4人,中医医师4人,长期与五邑中医院重点科室联动,组成由心病科、脑病科、肺病科及内分泌科专家团队定期到我科进行技术支援及临床指导,大大提高内科综合实力;内科设有病床60张,配备ECU重症监护室,中医特色治疗室。拥有心脏监护仪,除颤仪、全自动洗胃机、纤维胃十二指肠镜、24小时动态心电图等诊疗设备;主要开展心脑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等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断治疗及危重病抢救,在“高血压病、冠心病、急慢性心功能不全、脑梗死及后遗症、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等疾病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为广大病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内科积极开展各项中医适宜诊疗技术,如中医针灸推拿、耳穴贴敷、艾灸、中药封包、等,在脑血管疾病(中风)及颈、肩、腰腿等慢性疼痛性疾病疗效显著。

秉承“治病于未然”的理念,胸怀“医术仁心,关爱生命”的职业追求,内科不断进取创新,提高自身实力,将以更精湛的技术与更优良的态度为广大群众服务。

外科简介:

开展腹部普通外科手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胸腔闭式引流术、胃大部分切除术、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T管引流术、小肠部分切除术、膀胱切开取石术、尿道损伤修补术、股骨头置换术、四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等手术。在上级医生指导下,开展结肠癌根治术。同时与上级医院挂钩联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现大中型手术、疑难复杂手术不用出镇(街)就得到诊治,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常见病、普通病的诊治需求。

妇产科简介

近来,在医疗体系不断完善,上级领导支持下,与三甲医院五邑中医院形医一体化医联体。妇产科病房开放病床19张,医疗设备先进,拥有数码电子阴道镜,LEEP机,激光治疗仪,电脑输卵管通液仪,微量输液泵,多参数监护仪,胎心监护仪,熏蒸床,全自动豪华分娩床,新生儿辐射抢救台,高级经皮黄疸测定仪,听觉诱发耳声发放电子仪,新生儿抢救的一系列设备。有三位正高级主任医师分别为余洁主任医师、姚慧兰主任医师和程丽主任医师坐诊我科,能开展普通妇科各类常规开腹手术,阴式系列手术、各种产科手术、妇科计划生育手术、输卵管通液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等手术。开展中医综合治疗,中药封包,中药沐足,耳位贴敷,艾灸,雷火灸、中药辩证灌肠,中药熏蒸,埋线减肥,复发性阴道炎护理技术,术后辅助中医康复治疗,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卵巢囊肿、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异位妊娠,中西医结合治疗盆腔炎及慢性盆腔炎,围孕期及产后治未病管理项目等。

门诊开展月经病,围绝经期综合征,妇科肿瘤,宫颈疾病,不孕症,生殖器炎症,高危妊娠筛查,孕前咨询,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筛查,中医特色治疗产后缺乳、先兆流产、子宫收缩不良、痛经、阴道炎、月经病等效果显著。

老年病科简介

老年科共有医护人员16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4名,主管医师1名,护师2名,护士6名,采用中西医结合技术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收治的主要范围为老年内科病人,包括急、危重病人及普通病人。主要有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老年肾病,肿瘤,骨质疏松症,老年性痴呆,骨折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的慢性病患者等。老年病科医生一专多能,既有老年内科的全面知识,又具备一门专业知识,如心血管、脑血管、内分泌等专业知识。

我科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医疗及整体护理,医护人员不但治疗病人的躯体疾病,更要理解和治疗病人的心理疾病。不但治病,更要防病,纠正病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心理障碍的自我疏导及药物治疗,开展中医中药、食疗、非药物治疗、康复功能锻炼技术。

医护人员积极正确的向病人解释病情,虚心听取病人的意见和建议,宣传老年人保健常识,保持老年人躯体及心理上的健康。我们还与反复住院的病人建立随访卡,随时接受家属的电话咨询并掌握病情变化,随时收住院治疗。

五官科简介:

人员组成: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眼耳鼻喉科科室由眼科、耳鼻咽喉科组成,共有医护人员7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医师2人,护士2人,拥有较强的技术力量和专业技术水平。

设备情况:拥有检查设备:眼底镜、裂隙灯、间接检眼镜、接触性眼压计等设备,能进行较全面的眼科筛查,为眼科疾病的正确诊断和治疗提供有力的保障。

设备情况:耳鼻喉科拥有低温等离子射频治疗仪、硬性鼻咽喉镜、鼻窦内窥镜、支撑喉镜、电测听和声阻抗检查,为耳鼻喉科疾病的正确诊断和治疗提供有力的保障。

  业务开展:眼科能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承办各种预防保健和眼科体检工作,常见病电解倒睫术、眼睑及结膜肿物切除术、眼外伤的急救手术、各类异物取出术。耳鼻喉科能能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能开展中耳乳突根治术、耳前瘘管切除术、鼻窦内窥镜术(经鼻内镜鼻息肉,鼻窦炎,鼻前庭囊肿,鼻中隔偏曲,鼻出血,鼻甲肥大等手术)、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术,扁桃体切除术、声带肿物切除术,各类异物(鱼刺、鸡骨)取出术。

综合科简介

综合科以传统中医针灸为主,以古老的毫针针刺、艾灸、拔火罐、火针、推拿正骨和药物贴敷、中药封包为特色,对人体经络进行刺激,以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扶正祛邪,达到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目的。

 结合现代低频、中频、超短波、超声波、冲击波等理疗仪器及颈椎牵引椅等医疗设备治疗临床常见“痛、麻、晕、瘫”等相关疾病。具有疗效显著、价格合理、安全可靠等优点,为患者排忧解难、祛除病痛。

综合科主治病症:

1、疼痛相关疾病:颈椎病、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腕管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腰扭伤、腰肌劳损、骨质疏松症、坐骨神经痛、膝骨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足跟痛、头痛、偏头痛、三叉神经痛等。

2、神经科相关疾病:中风后遗症、脊髓损伤、神经损伤、面瘫、周围神经病等。

3、内妇儿科、亚健康相关疾病: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痛经、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产后腰痛;慢性咳嗽、鼻炎、失眠、眩晕、肥胖、神经衰弱;小儿疳积、腹泻、便秘等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