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医疗单位服务事项目录

江门市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6-11-11 15: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所在区县江海区主管部门江门市江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详细地址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三路200邮政编码529060
联系电话0750-3851120 电子邮箱565695625@qq.com
网站地址  性质财政补助二类事业单位
级别 二级 等级
是否医保指定医院
医院简介江门市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江海区礼乐人民医院,2014年10月份被江门市卫计局核定为二级中西医结合医院。五十多年来,在各级政府、上级主管部门、港澳同胞、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医院的规模、技术力量和服务能力不断发展壮大。建院以来,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秉承“崇德、敬业、求精、图强”的理念,不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医院的综合实力和规模得到不断增强。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公共卫生、教学、中医康复、社区卫生服务于一体的中西医结合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1419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462平方米,现有职工196人;设有内科、儿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老年病科、家庭病床科等13个临床科室,4个住院病区,核定床位210张。近年来,每年门诊接诊病人达20多万人次,每年住院病人达5000多人次,手术病人人次逐年增加。

专科设置及人才:外科、儿科、内科、妇产科为院内重点专科, 全院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62名,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35人。
诊疗科目:开展内科、儿科、外科、骨科、妇产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康复科、老年病科、中西医结合科等诊疗项目。
医疗设备: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日立Radnext   50 DR 数字化全身摄片机、血球分析仪、心电图、体外碎石机、心电监护仪、多普勒胎心监护仪、呼吸机、动态心电图、纤维胃镜、颈腰椎牵引治疗床等先进医疗设备。
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继续秉承“崇德、敬业、求精、图强”的精神,将积极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发挥中医治疗特色,引入新技术、新方法,按照“小综合,大专科”的思路,大力引入高级医疗专业技术人才、购置大型先进医疗设备、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技术优良、老百姓信任的医疗队伍,力争用3-5年时间将医院打造成为能解决群众最基本的医疗保健需求,以家庭病床科、老年康复科为主的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

所获表彰与荣誉
201412月被评为创建江门市平安医院示范点。

医疗优势与特长内科:主要是针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各种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住院病人以老年病、慢性病为主。目前该科拥有内科高级技术职称人员2人,中初级8人。曾多次派员到省级专科医院进修学习,使内科诊疗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医疗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此外还购置了除颤器、心电监护仪等设备,开展了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诊治,如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的救治和心脏骤停、心衰、呼衰等急危重症抢救。
普外科、骨科:目前该科拥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2人,中初级9人。开展腹部普通外科手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胸腔闭式引流术、胃大部分切除术、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T管引流术、小肠部分切除术、膀胱切开取石术、尿道损伤修补术、股骨头置换术、四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等手术。在上级医生指导下,开展结肠癌根治术。同时与上级医院挂钩联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现大中型手术、疑难复杂手术不用出镇(街)就得到诊治,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常见病、普通病的诊治需求。
妇产科:近年来,妇产科专业人员医疗技术力量不断增强。添置了英国BD-3000胎监仪、东芝胎心仪、妇科炎症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红外乳腺治疗仪等一批设备。开展对月经不调、痛经、盆腔、输卵管炎、子宫肌瘤、宫颈炎、阴道炎、宫外孕等疾病的诊治。可开展剖腹产、妇科肿瘤手术(全宫切除术、附件包块切除术)、宫外孕手术治疗、会阴Ⅲ裂伤修补术、输卵管碘油造影术、大月份引产、钳刮术等。1999年12月被评为爱婴卫生院,妇产科业务得到不断发展。
老年病科:专门面向年龄为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的多病性,疾病的复杂性而创建的一个集老年疾病诊治和护理为一体的多学科医疗团队,目前配备有6名医生,其中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3名,12名护士,其中主管护师1名,均经过严格、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目前开放床位48张(以后按需要逐年增加),主要开展老年患者的慢性疾病(涉及内分泌疾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骨关节疾病等等)的基础诊治管理,特别是对跨有多科疾病的老年患者的综合治疗和预防,以及临终患者的终末期照顾。我科在院门诊设有专科门诊,提供日常诊疗服务及专业化的咨询、保健、医疗服务。
中医科:拥有一批具有丰富中医临床经验的中医师,擅长中医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能辨证施治内外妇儿常见病。康复治疗室开展了针灸、拔火罐、电针、艾灸等中医特色治疗项目,并引进了颈腰椎牵引设备。建立中药煎药室,为住院病人煎煮中药。此外,还聘请五邑中医院的名老中医作指导,为群众提供优质中医中药服务。
 家庭病床科:自2014年3月18日起我院通过审核被确定为江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家庭病床定点医疗机构。为患有慢性病的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开展上门诊疗服务。
眼耳鼻喉科:该科购进了一批先进医疗设备,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高年资主任医师主诊,对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病例诊治有较深的研究。在江门五邑地区同类医院中率先开展较高技术要求的鼻内窥镜下行功能性鼻窦手术、泪囊鼻腔造瘘术、脑脊液鼻漏修补术、鼻咽腺样体切除术等先进项目。同时率先开展应用低温等离子消融术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腭咽成形术,软腭、舌根、扁桃体、鼻咽腺样体消融技术等。对过敏性鼻炎脱敏治疗、鼻出血、咽喉炎、声嘶有一套完整诊治方法。眼科主要开展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和急诊眼外伤的处理。

交通情况  公交线路:市内乘坐1095834515b4632/32路公交车于礼乐医院站下车。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