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医疗单位服务事项目录

【最新】这两类人群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附我区最新接种点一览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8 15: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很多人都准备出行

不少人发出疑问

新冠疫苗是否还需要接种?

“阳过”的人群还要不要再打?


       当前,全国整体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但新冠病毒并未消失,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仍持续存在。不同人群免疫水平还存在差距,建议两类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强化自身免疫能力,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


两类人群

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程序的人群


疫苗选择

图片1.png

 

接种间隔

1. 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感染3个月后再接种1剂次疫苗即可。

2. 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程序的人群,继续完成后续剂次的疫苗接种。其中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从原来的6个月调整为3个月以上;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仍为6个月以上。


特别提醒:考虑随时可能出现的病毒感染风险,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满足时间间隔要求后,无需等待特定疫苗,可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江海区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来啦!

图片2.png图片3.png


 

来源: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江海疾控、中山疾控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