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江海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28 12: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关于开展江海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区双拥办、各街道、区直各单位驻江海部队

  按照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江门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转发关于开展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江退役军人通〔202031号)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在我区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单位)”评选活动,表彰涌现出来的人物(单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学习宣传活动,宣扬先进典型事迹,树立精神标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二、主办单位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武装部、中共江门市江海区委宣传部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评选小组

  组 长:邹德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

  副组长:王子豪(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组 员:韩朝超(区人武部副部长)

  王英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梁宏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办公室主任:梁宏弟(兼)

  办公室副主任:何发新(区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吕 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办公室成员:吴烈晗(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

  郑锡威(区委宣传部宣传舆情股科长)

  杨耀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和权益维护股股长)

  、活动安排

  学习宣传活动将分阶段推进,持续贯穿全年,力求主题聚焦、形式多样、务求实效。

  (一)广泛发动(4月至5月)。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双拥工作者、群众积极参与。深入挖掘身边退役军人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敬业奉献、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善于发现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中作出突出实绩和贡献以及感人事例的个人和集体。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举办一系列富有仪式感的活动,推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学习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二)遴选典型(4月至6月)。为提升“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先进典型的整体影响力,推荐对象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事迹真实对于个别贡献突出、在行业乃至整个社会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领军人物,拟予以重点关注

  “最美退役军人”按以下类别遴选1.保家卫国守护者,从军期间,负重前行、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年华2.奋战抗疫逆行者,重点挖掘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涌现的先进典型做到“退役不褪色,战时敢担当”。3.创新创业先锋者,挖掘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突出贡献,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4.乡村振兴领头者,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带领乡亲奔康致富。5.爱岗敬业、精神文明传播者,处基层甘于平淡,为群众排忧解难“最美退役军人”遴选范围具备江海区户籍的退役军人,以及不具备江海区户籍但江海区工作或创业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集体)按以下条件遴选1.拥军优属关心国防部队建设,心系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军民共建双拥活动,在拥军优属工作中表现突出2.拥政爱民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爱护人民群众,表现突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遴选范围:江海区双拥成员单位、江海区驻军部队、企事业单位或个人

  1.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各街道兼顾不同类别退役军人针对“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各推荐2名以上候选人,请区双拥各成员单位各推荐1名以上候选人,其他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推荐。推荐材料包括候选人推荐表、主要简要事迹(300字左右)、详细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13份)、一寸免冠照片、工作(生活)照、审批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于520日前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和权益维护股。

  2.人选评选(610日前)。针对候选人事迹、贡献,由活动领导小组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最美双拥人物(集体)6名(个),其中,最美双拥人物3名,最美双拥集体3个人需征求公安、卫健、纪委和综治等部门审议企业需征求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审议、在区政府政务网、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经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为“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双拥人物(集体)”。

  (三)公开发布(6月至7月)。由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联合举行“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发布仪式,集中发布先进事迹,颁发“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证书奖杯。

  (四)巡回报告(8月至10月)。“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在机关开展首轮先进事迹报告会,随后进企业、进学校、进街道、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站展开巡回报告。

  (五)学习宣传(贯穿全过程)。区委宣传部积极协调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新闻媒体对学习宣传活动进行广泛报道,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先进事迹,形成舆论宣传声势。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向社会推出,扩大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断从“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集体)”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我区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联系人:林紫茵,联系电话3861420)

 

最美退役军人推荐表格.doc

最美双拥集体推荐表.docx

最美双拥表格.doc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