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简报〔2024〕第6期 “四级”联动聚合力 困难老兵新春焕“新居”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8 11: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四级”联动聚合力 困难老兵新春焕“新居”



春节前把房子修好了,我们一家八口终于不用挤着住了,热心企业家还帮忙解决了家具的问题,日后再也不用担心漏雨了,感谢党,感谢政府,也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近日,慰问组来到困难老兵成伯家中回访并送上慰问品,成伯激动着握着前来慰问的慰问组成员的手,并送上锦旗致谢。

退役军人成伯送锦旗致谢


江门市江海区礼乐街道困难退役军人成伯,今年已经77岁高龄,大女儿患有精神残疾二级,儿子患有精神残疾一级,两个孙子还在读书,每月靠着成伯夫妻1000多元的退休金和大女儿在市场摆卖蔬菜的收入来维持家里生活的费用和药物治疗开支。成伯家年久失修,门窗烂了都是木板来遮挡,存在屋顶漏水、墙面剥落、杂物堆积等安全隐患,并且能睡觉地方只有一个简陋的房间和客厅。“能有一个避风的港湾”成为了这位老兵最迫切的心愿。

房屋修缮前


202310月,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常态化走访中了解到成伯的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鉴于成伯的困难情况,市、区、街道、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决定启用帮扶救助机制。经过四级联动6个单位援手,合力筹得市慈善帮扶基金27000元、区帮扶基金10000元、街道帮扶基金5000元、村帮扶基金10000元,共计52000元为困难老兵修缮房屋。在随后的时间里,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多次跟进成伯的近况,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江海区爱国拥军促进会余学红会长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成伯家进行走访慰问,并为成伯家赠送3套衣柜、2套书桌、1张沙发等家具;江门日报联合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为成伯家送上空调等等……多方联动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为了让老兵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房屋修缮后


近年来,江海区高度重视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救助工作,不断完善“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解三难’”帮扶救助工作,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救助机制,以常态化联系为契机,通过联系不断更新退役军人情况,实现困难主动发现,帮扶精准落实;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积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退役军人成伯只是困难退役军人结对帮扶众多成功案例之一,更是市、区、街道、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合力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和写照,四级联动聚合力,精准帮扶暖兵心,服务保障显真情。下一步,江海区将继续强化联系服务、注重困难帮扶、动员社会力量,构建退役军人多元化关爱帮扶机制,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提升温暖度和满意度,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