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授旗,责任之旗!信念之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老兵志愿先锋队街道分队授旗仪式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21 11: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若有战,召必回;若有战,有我在;若有战,请放心!”86日下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街道退役军人工作者、30名退役军人代表集合在礼乐纪念碑下,举办江海区老兵志愿先锋队街道分队授旗仪式活动。

  活动仪式上,全体人员代表整齐列队,气氛庄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弟代表全体人员向先烈敬献鲜花,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梁宏弟分别向三个街道的先锋队员代表授旗。半年来的辛勤付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依靠人民服务的理念,都深深地烙在退役军人的心头,辉映在飘扬的旗帜上。

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弟给街道代表授旗

  各街道老兵志愿先锋队的成立,是为了更好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强大红色力量,提升“勇当先锋,情系老兵”党建品牌影响力,深入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为江海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军人力量。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引导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发挥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投身于社会发展事业中,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疫情期间,我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组建了江海区老兵志愿先锋队,并在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军人力量。“八一”建军节期间,江海区各街道组织了多批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为特困老人的安置房打扫卫生;举办革命故事分享会,邀请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为辖区9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分享军旅故事、引导他们争做时代的好青年;发动三级老兵志愿先锋队的力量,为走失老兵刊登网络寻人信息,联系社区服务站上门慰问走失老人家属,成功助力公安系统找回走失老兵。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继续开展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基层建设工作,深入探索构建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的道路,营造基层治理新环境,为区域治理现代化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