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江海退役人一直在坚守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26 18: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疫情来临,全民皆兵。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分别设置了宣传信息后勤保障组、社会稳定组、防控动员组,3个工作组高效运转,每一位组员在防控一线贡献的力量,凝聚成江海退役军人系统疫情防控一道坚固的城墙壁垒。

防控动员组

坚守在人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检测关卡的组员们,长时间连续戴口罩勒的耳朵疼,寒风冷雨打在薄薄的雨衣上,他们从未有丝毫松懈,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严格落实“九个从严”,对出入关卡的每一名车乘人员进行身份核查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凌晨的户外温度也只有10摄氏度,值班的男同志都主动申请调整到凌晨班,这种不惧风雨、冲锋在前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年轻的退役老兵陈校贤每天重复着看似简单而又苦闷的体温检查工作,但是从不喊苦,从不喊累,在防控交通关卡持续坚守轮值10多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面对挑战、执行命令、迎难而上的军人精神。

抽调到企业复工防控组的几位年轻同志,结合学习培训资料上的“四个到位”和“8个1”,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确保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在开展企业复工检查工作以来,两人共检查申请复产复工企业40多家,全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抽调到企业复工防控组的区洁莹和黄丽甜到企业检查复工复产要求的相关标准

在疫情防控初期,防控动员组主动作为,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动员召集了一支退役老兵志愿先锋队,支援到各防控点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缓解了区防控工作人员人手急缺的问题。

社会稳定组

兼顾局领导和第一书记两重身份的吕毅同志始终靠前指挥、亲自上阵,带领“两委”干部在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排查防控,及时准确向村民传达最新的防疫措施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引导村民切实做好防护措施。面对村里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状况,他主动联系爱心人士,并协调医药公司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一批,为村委解决了燃眉之急。“周边药店里的口罩都卖光了,没想到还有党和政府为我们免费发放,真是雪中送炭,谢谢党和政府”,一个困难群众激动地说。按照“1+1+5”的职工挂钩困难退役军人的制度,社会稳定组成员将收到来自热心老兵的捐赠口罩及时分发到每一位挂钩退役军人手中。口罩虽轻虽少,却是党和政府牵挂每一位退役军人的爱心。

一连几天的大雨连绵,让在户外防控工作更加辛苦。心系一线的社会稳定组小分队立马装载物资,为坚守在外海大桥、礼乐、南山、外海高速A、B出口5个防控关口的工作人员送去雨具。“我们也在值守一线,大力支持防控工作是本职工作,即使不是当天值守,我们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a4ff1655d9f4039b260d82d1a973fe.png

▲李贵明、伍慧敏、彭秋焕同志为驻守交通关卡的一线人员送去雨伞



宣传信息后勤保障组

疫情防控初期,宣传员们走进小区,走到居民家门外,一户一户给社区居民发放防控疫情的卫生指引宣传单,敦促居民不要出门;按上级统一要求在户外宣传栏播放疫情防控指引,协助相关部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后勤保障组既保障单位每天卫生消毒、统筹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也保障每一位到岗人员的身体健康。每次外出回到单位,唐袁同志总是第一时间提醒同事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鞋底、外套、手机、钥匙、雨伞,每一处都不放过,每一处都仔细消毒,认真细心的她成为了同事们安心安全工作的定心丸。

在轮休值班期间,整理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的键盘声从办公室延续到每个信息宣传员的家中:收集、整理、宣传广大退役军人和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事迹,积极正确引导舆论、跟踪舆情。宣传员们以笔墨当武器,发挥在防疫一线和支持江海做好疫情防疫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正能量,他们撰写的《召必回,战必胜!江海退役军人勇往直前抗击“疫情”》《重整行装再出发!江门江海退役军人抗“疫”志愿先锋队出征》《江海区退役军人抗“疫”志愿先锋队出征!》

等多篇信息分别在“学习强国”、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江门先锋、江门发布、江门日报、江门电视台、江门电台、南方都市报等媒体信息平台发布,共计20多次。蔡金容同志用朗诵的方式,把部分退役军人“以‘艺’抗疫”的投稿深情传递,将声音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里,用更多元的方式营造全社会打赢防控疫情战的信心、能战必胜的决心。















▲蔡金容同志录制朗诵退役军人“以‘艺’抗疫”的部分诗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