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拥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真情服务暖人心 军民团结一家亲——江南街道拥军优属系列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更新时间:2019-08-14 18: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这光辉节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江南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本次活动共慰问1250人次,投入慰问经费27.52万元;组织召开拥军优属座谈会7场,退役军人专场义诊服务1场,建军节爱国主义观影专题教育活动1场,参加人数达270人。

 (一)慰问送暖,巩固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江南街道深入辖区困难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家中开展上门慰问送温暖活动,对辖区伤残军人、三属对象家庭进行了全覆盖慰问,均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党和政府的节日关怀与美好祝愿,感谢他们为祖国的和平稳定所作出的贡献,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在落实优抚政策中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二)座谈叙情,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

 江南街道组织召开2019年“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会上黄慧玲委员为每位参会优抚对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工作人员面对面、心贴心地为他们宣传和解读最新政策,为他们解答疑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义诊献爱、打造基层双拥共建模式

 江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爱尔眼科、工商银行和中国电信等单位共同举办“健康义诊进街道 双拥共建促和谐——江南街道2019年‘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设有白内障筛查、眼睛保健和拥军优属卡办理咨询等服务摊位,各行业的专业人士为现场的退役军人详细解答相关业务问题,活动吸引了8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

 (四)光荣传承,营造爱国拥军浓厚氛围

 江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街道妇联举办“忆峥嵘岁月·传榜样力量”——江南街道“八一”建军节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共50多人。活动特邀江翠社区优秀党员、最美退役军人家庭代表麦棠向在场人员述说军旅生活,分享峥嵘岁月。随后,大家一同观看爱国主题电影《八子》,影片表达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五)服务暖心、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

 江南街道十分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依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13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搭建起辖区复退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日常通过信息登记、结对联系、落户走访、政策宣传、职业介绍、义诊活动、节日慰问、帮扶解困等方式,不断加强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多渠道听取建议和意见,真正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通过一系列的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促进了江南街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供稿:江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