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拥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法律拥军谱新曲 最美老兵展风采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举行法律拥军协议签订仪式 暨“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7-26 17: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7月26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举行法律拥军协议签订仪式“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邹德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村(居)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宏弟宣读我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刘根胜、白广钦、吴伯军、张迎春、李钦、李泽伟、陈国成、邓兆辉、孙国忠、文宝健等10名同志被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其中,“保家卫国战士”刘根胜、“人民利益守护神”吴伯军“乡村振兴领头人”李泽伟、“精神文明传播者”邓兆辉4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讲述了他们“离开军营,回归社会,再续新篇”的先进事迹。

微信图片_20190726144918.jpg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10“最美退役军人”是广大退役军人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从军期间,他们为保家卫国奉献了青春年华。退役回到地方后,他们珍惜历史荣誉,发扬优良传统,有的安置在政府机关,逐步成长为部门领导或业务骨干;有的担任村(居)干部,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带领乡亲奔康致富;有的身处基层甘于平淡,为群众排忧解难,传播新时代精神文明。他们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主动作为,继写荣光,成为促进地方发展和社会稳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微信图片_20190726145306.jpg


区委常委邹德昌指出,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转业到地方后,他们保持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从军经历,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是我区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央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为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切实在全社会形成“服役光荣、退役也光荣”的共识。

邹德昌强调,全区上下要以这次“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潜利用好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且宝贵的人力资源,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区营造务实干事、奋勇进取、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高新、江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726145309.jpg


微信图片_20190726145313.jpg


会议还就法律拥军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分别签订法律拥军合作协议,共同为“涉军涉诉权益维护工作室”、“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老兵调解室”揭牌标志着江海区成为江门市率先实现法律拥军全覆盖的地区,将为全区广大军人军属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援助服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