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拥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军地同心抗疫情 江海双拥在行动 江海双拥在行动 —— 江海军民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11: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2月初,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面对疫情蔓延、防控严峻的形势,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战时双拥统筹职能,坚持全民参与、军地携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团结军民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援前线,走访慰问驻军部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暴发后,为满足驻江海部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确保人民群众和驻军部队官兵生命健康安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立即发布倡议书,全系统动员部署防疫工作,迅速动员双拥部门,全面做好军地疫情防控工作,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全力支持部队防疫工作。区双拥办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收集掌握驻军部队疫情防控情况和防疫物资需求,在市场防疫物资极度紧俏的情况下,通过多方协调联系,紧急采购部队官兵急需的防护口罩、消毒酒精、清洁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迅速组织分发派送至3个驻江海部队。

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我区驻军部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宏弟率队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执勤官兵手中,让驻军部队官兵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积极协助驻军部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形成全员“一股劲”、军民“一条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在走访过程中,梁宏弟向驻军部队介绍我局结合实际,强化退役军人系统先锋示范作用,周密部署并深入开展“十个一”行动,成立老兵志愿先锋队,深入到高速口、厂企等防控一线,全力阻击“疫”情。他还详细询问了驻军官兵身体健康情况,就防控抗击疫情与部队官兵做简要交流。同时表示,区委、区政府时刻关注部队官兵健康状况,希望军地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做好防控疫情攻坚战。

  区人武部政委张连军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护物资十分紧缺,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们送来“及时雨”!这批防护物资能够有效地保障官兵们的健康安全,维护部队的正常秩序。他们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全力支援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护一方,驻军部队官兵勇挑重担。

  驻军部队官兵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义无反顾投身防疫阻击战。面对企业复工复产、春运返城高峰的防疫抗疫工作“大考”,江海区人武部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工作,123日起,主动请缨参与地方党委政府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融入网格化防控体系,及时给3个街道武装部发放预先号令、给13个民兵预建党支部发放动员令、给824名基干民兵发放倡议书,通过组建“防控突击队”,编入“社区防控员”等方式,把基干民兵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协助地方政府做好“走村入户巡逻排查、车站路口定点检查、舆论宣传消除恐慌、深入企业协助复产”等各类疫情防控任务,真正做到让民兵队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让民兵旗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江门海警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着力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及时掌握海上外来人员的接触史和旅游史,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报备;为渔船民宣讲新冠肺炎的基本防范知识,呼吁渔船民主动配合疫情筛查工作,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严控渔港进出措施,切实保障辖区渔业生产和海上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全区民兵力量积极投身防疫管控工作

  援助一线,爱国拥军企业和组织倾囊相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区双拥办广泛动员我区爱国拥军企业和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做好防疫期间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积极动员退役军人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并免费赠送给二等功臣、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疫情面前彰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面对疫情,南北药行江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铭浩为江海区重点优抚对象捐赠防护物资一批,彰显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大爱之风。他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绵薄之力。”

南北药行江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铭浩捐赠了医用口罩一批

  军爱民、民拥军,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驻区部队在疫情面前,真诚互助,共筑防线,军民同心,军地合力,携手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务实作风,深入一线,解难题、办实事,为早日夺取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