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拥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致敬老兵!江海区“最美逆行老兵”颁奖仪式上,16人受表彰 ——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最美逆行老兵”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26 17: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426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最美逆行老兵”座谈暨表彰会,16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颁发“最美战疫老兵”奖杯和献上鲜花。通过座谈表彰这种模式,更好地展示及宣扬我区退役军人抗击疫情优秀事迹,在全系统内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促进正能量传播,鼓励老兵们继续发挥作用,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助推区退役军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老兵们参观了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了军史墙、荣誉墙、展览柜、接待室等规范化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政策落实、帮扶解困、走访慰问等各项亮点工作介绍;认真观看了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的视频。通过这别开生面的活动,老兵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深切感受到了江海区浓厚的退役军人政治文化宣传氛围。

▲老兵们参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参加这次行动是我们终生的荣誉,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最美逆行老兵”、入党积极分子黄颖杰感慨万千。在疫情期间,他连续在江海区各个高速路口送餐一个多月,从未懈怠,在这一个月里,在这块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一名老兵、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经受住了组织的考验、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说自己的政治觉悟得到了提高、思想上受到了教育,更收获了足能受益终身的精神财富。

  为老兵们介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情况

  “我是一名普通的退役老兵,比起其他老班长们,我的工作微不足道……”退役军人、江海区景贤小学常务副校长黄柏信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以责任和担当为学校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同时他又充分利用龙溪诗社的理事的身份,积极发动社员们撰写诗词歌赋,讴歌奋斗在战“疫”一线的老兵们,以文化抗“疫”的形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你们!你们展现了‘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光辉形象。”吕毅副局长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受到表彰的老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吕毅指出,面对疫情,江海退役人义无反顾、勇敢担当、赤诚奉献。70余名老兵加入江海区老兵志愿先锋队,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全力抗“疫”,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军人力量,用实际行动打响老兵战“疫”。

为老兵们颁发奖杯和献上鲜花

  他强调,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退役军人领域复工复产、复耕复种,有效促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和宣传退役军人的典型事迹,评选每年一度的“最美退役军人”,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学习他们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和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

  据悉,疫情期间,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发动和统筹领导下,以组建退役老兵志愿队和成立老兵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为契机,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发动200多名退役军人参与义工服务,为社会、为群众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过后,以此为基础,组建区、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志愿先锋队,建立将党组织建设延伸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和诠释中国退役军人的担当和铮铮铁骨的军人风采。

(供稿 蔡金容)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