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拥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谱写崭新篇章,扛起新时代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念推进军人服务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03 10: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迎旗,敬礼!”伴随着一声洪亮的口令,身披绶带的退役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军旗致上最后一个军礼……随着部队退役仪式的落幕全国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序地推进军转干部各项工作。一年以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切实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常态化走访联系制度,营造全社会崇军、爱军、拥军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多途径帮助、扶持广大退役干部在“人生第二战场”上保持“兵”的站位,坚守“兵”的本色,传承“兵”的情怀,发挥“兵”的价值。

思政建设篇——当先锋树典型立榜样,先进激发正能量

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建设,是今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通过线上观学“最美发布会”、“时代楷模”等先进事迹、线下积极教育引导、鼓励解困帮难我先行,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参与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作用。

社会拥军篇——政校企齐联手,多措并举打造军民一家亲

为更好地整合民间资源,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建立部门、行业、社会组织拥军新模式,在全区范围内构建社会化拥军大格局,区内多次举办在文化、法律、金融、通信等服务行业的惠军服务活动,社会化惠军之路越走越畅、越走越宽。管辖区域内还开设有“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站”、“校园工作站”、“基层站点文娱室”等,各成员单位定期坐班接访切实为我区军人解困排忧,此前我区成功化解一宗长达17年的信访积案。细至生活琐事,大到民生个人,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都能充分发挥好杠杆驱动作用,统筹规划全区双拥工作,引领社会各界主动关心双拥、支持双拥、热爱双拥,广泛开展双拥活动,形成全社会拥军的生动局面。同时,紧抓"八一"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公祭日、春节等重要节点,围绕打造社会化双拥平台,组织有关单位部门、镇街定期进行“送温暖”走访和召开慰问座谈会。

提质增效篇——完善军地联络机制,畅通移交安置渠道

长期以来,江海区坚持把部队、接收单位和军转干部“三满意”作为检验安置军转工作成效的标准,通过完善军地沟通协调机制,建强军地联络员队伍,破解接收安置政策不清、对接不畅等问题,有效提升了移交安置质量。明确提出“三不讲”高站位政治要求,“不讲接收困难、不讲安置价钱、不讲岗位条件”,确保接收安置常态化工作有力推进、有序运行、有效落实。每到安置季,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能迅速响应、制定安置计划、保证安置工作进度、确保安置任务顺利完成,做到信息公开、结果公开、决策公开,有效解决了军转干部安置难、选岗难、公平难的矛盾。

一方面,为安置干部提供必要的岗前适应性培训,上岗后持续追踪了解当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安置工作中建议,同时勉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外,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和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向接收安置单位详细了解军转干部、转业士官的工作表现情况以及相关待遇落实情况。经统计,自2015年以来我区共接收安置军转干部共计21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