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拥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双拥专栏: 区城管局“五保障”力促双拥工作“五到位”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9-18 16: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自机构改革以来,区城管局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城管职能作用,以“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为原则,把城管工作与双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五保障”力促双拥工作“五到位”,促进了军民关系和谐发展,营造了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组织保障,认识到位。区城管局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将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坚持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爱国拥军成为干部群众自觉行动。继承和发扬军民的血肉联系、鱼水相依的亲密关系。

(二)措施保障,责任到位。区城管局充分认识到双拥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通过定指标、定任务、定进度,要求各街道及市政维修处结合工作方案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细化双拥工作范围、重点、步骤、措施和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和动员部署。

(三)制度保障,工作到位。为保证双拥工作顺利开展,建立摸底调查和现场调研制度,区市政维修处及各街道对全区主要公共场所进行全面调查,对永久性双拥标志或宣传牌的设置等情况进行调研。同时,为确保工作成果,区城管局领导多次会同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现场调研,共同研究设置方案,有效推进工作顺利进行。

(四)应急保障,履职到位。配合基干民兵工作,区城管局与区人武部紧密联系,按时完成体检、政审、民兵干部任命以及组织架构的任务。4月首次成功举办基干民兵集中点验。为更好地应对防汛期间水浸内涝、路灯倒塌漏电等突发应急情况,支持配合部队完成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该局属下事业单位区市政维修处于2019620日在东海路新创4桥、东海路德昌电机路中绿化带、东海路位会港大道路口集水池3个地点展开桥梁安全隐患处理、路灯倒塌漏电抢险以及城市内涝应急排水抢险演练。

(五)政策保障,优抚到位。区城管局以政策落实为抓手,不断将双拥工作推向深入。继续发挥各街道及区市政维修处指导作用,督促做好双拥工作,巩固现有双拥成果。同时,多措并举抓好拥军政策落实落地,包括协调在城区公共场所挂“军人优先”、“军人免费”标牌;督促服务窗口单位完善现役军人、享受抚恤优待对象优先优惠标识,落实好相关政策规定;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完成军转干部的安置任务;完成《江门市创建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责任分解表》中应承担的任务,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工作的开展等。

(信息来源:区城管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