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风采

“最美退役军人”奋战抗疫逆行者--张礼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23 15: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你待到无聊的家,正是他们回不去的家。”全民战疫中,中国农业银行江门江会支行有这样一位员工、一面旗帜,春节起他主动放弃休假,勇做“逆行者”,奔走于机关大楼、辖内网点,送物资、做消毒,日夜守护全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他是支行安全保卫专员、退役军人张礼庭。

  从青年时期,张礼庭便积极响应祖国号召, 1991年应征入伍,服役于123师369团2连,担任班长,刻苦训练,积极工作,多次受到部队嘉奖,获得41集团军颁发特等射手称号、123师颁发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称号,并于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退役回乡后,张礼庭加入中国农业银行江门分行工作,并先后担任江门分行经警、警队副队长、警队长、守库值守班长以及江会支行安全保卫专员。进入农行以来,他充分发扬军人无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常年坚守在安全保卫工作一线,一干就是二十几年,在“风雨中奔走、日夜里坚守”,甘当农行安全防控的“守护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和“优秀共产党员”。

  张礼庭在经警队期间,一直从事守库、押运工作,早出晚归,危险而又辛苦,军事化管理的经警队,也对他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越艰苦,越要保持军人本色。” 张礼庭热爱自己的职业,越干越投入,也越来越出色,他主动请缨担任经警队队长,定期组织守护押运人员进行队列、枪支使用、防爆知识演练,有效提升队伍战斗力,并做到押运“零事故”。

  2008年,农行押运工作向社会化转型,张礼庭被留下继续从事监控中心的守库值班任务,在同事们想方设法调动岗位时,

  他继续坚守在安全保卫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光与热;10年后的2018年,他调任江会支行安全保卫专员,他立即调整状态,投入到后勤安全保障工作中,时长是各网点一个电话,他便飞速赶到,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处理各种棘手的情况。

  同事们评价他:“张队总能在苦与乐、得与失中找到平衡点,总是把精力放在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上。” 银行监控中心的守护值班工作,枯燥乏味,每天的工作重复、繁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退役军人的精神、初心始终支撑他,即使值班时间日夜颠倒,即使家人偶尔的不理解,他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今年春节,疫情来袭时,张礼庭再次做了同样的选择:坚守岗位,无悔逆行,用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优秀本色。

  疫情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礼庭奔走于机关大楼和辖内网点之间,带头做好防护工作,坚决落实机关和网点消毒、物资派送、体温检测等日常工作,并轮值网点的监测工作,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向全行员工及广大客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履行“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各项要求,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筑起道道防疫防线,为支行运营保驾护航。

  另一方面,张礼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作为江海区滘北油湾里居民,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为社区送去消毒水、口罩,积极参与江海区油湾里疫情体温检测值守,逢人逢车必查必问必登记,为油湾里居民打造平安健康的环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