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风采

“最美退役军人”保家卫国守护者--黄振林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23 08: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黄振林是外海街道墟镇社区一名退役老兵,于1960年8月入伍,服役期间在击落美帝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的战斗中荣立二等功一次、在击落美帝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的战斗中荣立三等功一次、协助击落美A-1H型舰载攻击机两架荣立三等功一次。对于过往的荣誉,黄振林只字不提,直到国家从上而下设立了退役军人事务服务部门之后,工作人员从档案中得知了这位老兵的事迹,才找到了他。

1.jpg  72 (1).jpg

  面对工作人员的追问,黄振林对过往荣誉避而不谈,却多次提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连续三次竖起大拇指说到:“张富清的故事太感人了,我们每一名退役军人都应该向他学习。”

3.jpg

△和老战友的合影


  退役之后,黄振林还时刻关心着国家大事,他连续多年订阅《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现年81岁的他还学会了通过手机APP阅读新闻。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社区工作中,每次墟镇社区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他都准时参加,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议,他都会在与会期间做好笔记,认真学习各种党的文件,不明白的地方会认真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教。

  黄振林还担任了多项社区志愿者工作,他常年参与外海街道省卫生镇街复审、街道创文保洁工作、关心慰问老党员等志愿活动。在创文工作中,黄振林总是不怕苦不怕累,冲洗街道、清除杂草、铲除小广告等各项工作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有一分光,还要继续发一份热。”闲暇时间,黄振林还总是喜欢串街走巷,看看左邻右里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就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墟镇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社区里黄叔叔的热心肠是出了名的,街坊邻居们都对他交口称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