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风采

【战疫|老兵志愿先锋队】情系老兵,勇当先锋(14) ——老兵暮年初心不改,心系疫情共克时艰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17: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靓仔,我想捐款,请问你们可以帮我吗?......”

  33日下午,礼乐街道雄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待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叫梁照才,是江海区礼乐街道雄乡村的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困难党员,更是我区的“三难”服务对象。他早年患有淋巴瘤,经过一系列的治疗后,身体情况有所好转,现在需要定期复诊、吃药,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儿子外出打工挣钱和自己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照才的心就一直揪着,他每天看新闻、报纸,了解全国各地疫情,看见被标为紫红色的地方越来越多,每日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他心急如焚,恨不得自己插上一双翅膀去到前线做点什么,由于年龄原因与身体状况他只能在家休养。有一天,他通过社区宣传得知党员可以通过线上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己却上了年纪不知道怎么用手机平台操作,所以,就出现了开头一幕,他急急忙忙来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奉献自己一份爱心。

  “才叔,您自己生活都这么不宽裕,身体状况才刚有些好转,我们都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帮助您,您有这个心就可以了,怎么还主动要捐款呢?”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问道。“政府每到节日就会想起我,给我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我困难的时候及时向我伸出援手,在这特殊时期,国家有困难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有更高的觉悟,虽然我不能像其他党员老兵们一样上前线参与疫情防控的战斗,但是想捐点钱,尽点绵薄之力,为抗疫奉献点爱心,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梁照才向工作人员解释道。他表示,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自己看着报道很心痛,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早日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寥寥话语,朴实而无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危难时刻冲在前、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军人品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的温暖之举也为其他人树立了榜样,感动着我们……

  

  得知这件事情之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梁照才原本就是我局定点帮扶的困难退役军人,他自己身患重疾生活困难,在关键时刻还不忘给武汉人民捐款,的确让我们感动。今后,我局将继续擦亮‘情系老兵,勇当先锋’党建品牌,深化‘1+1+5’干部职工点对点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制度,加大帮扶力度,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上。”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全系统党员通过网络捐款的形式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指尖跳动中献出自己的爱心;全区老兵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志愿加入捐款队伍中,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据统计,全系统累计捐款近12,000元。大家一致表示,疫情面前,大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初心与责任,来温暖整个冬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