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风采

【战疫|老兵志愿先锋队】情系老兵,勇当先锋(13) ——战“疫”在基层退伍老兵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17: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防控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前,退役军人、民警黎耀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在社区,工作在网格,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黎耀强今年58岁,是江门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的民警,防疫期间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值班设卡、“三人小组”等各项工作均一一落到实处。他负责的永康社区,地处高新工业园区,流动人口和非本市人口较多,人员构成复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原本大年三十就值班的他从那时起已经在单位干到了现在,他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对辖区从疫情源发地返回人员梳理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开展入户排查,认真核对信息,详细询问情况,一律要求居家隔离、电话日报身体状态。

  

  抗击疫情期间,为了加大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他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走街串巷,楼道走了一座又一座,楼梯爬了一层又一层,对社区群众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那段时间他手机上的步数统计每天都将近3万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节后,返工流出现,复工复产一片忙碌,越到这个时候,越是要注意。关键时刻他每天都不能离开自己的辖区,有时半夜接到任务,照样爬起来,赶到现场处置。疫情发生到现在,每天陆续有一些返程人需要隔离,也有一些解除隔离,基本上每天他所在的“三人小组”都要上门去完善各种隔离和解除隔离的手续,每穿戴一次防护收拾好要准备的资料都要20分钟,最多的一次一天上门了20多户。“为了大家能够更快地恢复正常生活,尽快的工作,身为警察的我,苦点累点不算啥,只要大家都好好地。”黎耀强说。隔离的是病毒,不变的是温情。有些隔离家庭需要购买生活用品,只要通过手机微信和他联系,他都能尽快的帮助购买,体温计、蔬菜、药品、生活用品等等送到住户家门口。


  

  年前,他的女儿因病在医院做了手术后,一直在家养病,而黎耀强同志所管辖的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是全所最多的一个片区,隔离家庭累计达132户,人数372个,为落实防疫措施,黎耀强同志每天没日没夜地奔走在各个隔离家庭中。考虑到女儿身体虚弱,为避免女儿的感染病毒,从不敢回家见女儿。自己独自居住在老房子里。“也很想和家人在一起,但是自己面对的群体相对感染机会较大,还是自己独处好一点”他说自己心中充满对女儿的思念与担心,想念家人的时候,就视频里和家人见见面,也聊以慰藉。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