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风采

【战疫老兵志愿先锋队】情系老兵,勇当先锋( 11 ) ——退伍不褪色,抗疫不停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16: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李应兵,是一名从武警部队退役的军人。他在向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时常这样描述:“我叫李应兵,一个应该当兵的人”。从部队退役之后,他不忘初心,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发生时,他“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优秀本色。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126日,李应兵尚在韶关和家人共度春节假期,当收到“取消休假,留在江门的同志提前上班”的通知后,作为一名身经“98抗洪”、曾完成多次抗击台风任务的老兵,李应兵保持高度警觉,在第二天就踏上返程,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受领任务不讲价钱,李应兵一如既往地保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军人本色,工作认真绝不含糊。根据安排,他先后在外海大桥卡点开展体温测量工作和在外海街道支援企业复工检查组的工作。在疫情急、任务重的情况下,他欣然领命,二话不说一头扎进一线防疫工作中。李应兵时刻以一个军人的使命、一名老党员的操守告诫自己:“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的战斗已经打响,上战场是军人的义务”。

  站逆风、头不伸、再看证件测体温”

  在一线防疫工作中,李应兵一如既往地保持爱钻研、干一行爱一行的军人品质。在受领“卡点体温检测”任务后,他并没有因为以前在部队是指挥员但现在是一名普通检测员而感觉身份降低并对检测工作马虎了事,相反,他继续发扬在部队喜欢干一行钻一行的劲头,结合任务的特点要求总结出“站逆风、头不伸、再看证件测体温”的工作口诀,在值守卡点2个班期间共查车2119辆、排查出来自疫区人员38人、发热人员6人。

李应兵在外海大桥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高效检查,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受领“企业复工检查”任务后,李应兵被分配到外海街道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搭档,他并没有因对方年纪小而轻视别人,而是以谦虚的态度主动向小伙子请教。在工作中,他结合培训资料上的“四个到位”和“八个一”,将《企业复工检查表》的检查内容细化成17个小项,让检查内容既清晰明了又方便操作实施,使得每家企业的检查高效快速。在为期两天的企业复工检查中李应兵共检查企业10家,其中6家通过检查,并快速解决企业的6个问题。


▲李应兵开展企业检查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应兵积极响应号召,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目前他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深入厂企开展复工检查,充分体现了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侨乡环保卫士的责任与担当。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