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风采

【战疫|老兵志愿先锋队】情系老兵,勇当先锋(10) ——江海老兵奔赴田间地头助力春耕春种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14: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冬去风暖处,低头忙春耕。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3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先锋队走进生产一线、走到田间地头,积极协助党建结对村礼乐街道威东村农户抢时节,早下田,保障新一年的春耕生产和产业收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看,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老兵们锄地、播种、施肥…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为威东村春耕生产爱心助力,协助威东村退役军人复工复产,并将农民当前急需的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农用物资配送到村里的田间地头。火红的队旗、鲜艳的袖章,在江海大地上夺目生辉。

  “看到这么多战友有组织地为帮我种菜,我特别感动,想不到组织这么热心我们这些基层老兵。”付润华感动地说。据了解,付润华是该村的一名退役军人,种有一些地,今年他已83岁的高龄了,儿子中风卧床几年了,如今正是春耕春播大忙的季节,破埂翻地一系列的农田体力活成为他的一件头疼事。老兵志愿先锋队队员们了解情况后立即相约来到付润华的地里,大家你一锄头,我一铁锹,有节奏的挥动手里的农具,干的热火朝天,老兵们的热情和实际行动着实让他非常感动。

  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帮威东村完成丈量田地、分发农用物资,并为几家困难退役军人锄地播种,虽然大家脚下沾满泥土,但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给农户送去的是实实在在的温暖,在经济建设中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老兵风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干部职工和老兵志愿先锋队队员


▲老兵们春耕场景1

  退伍老兵、威东村党总支书记李泽伟说:“疫情当前,我们这些基层的老兵也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老兵志愿先锋队精神、尽自己所能为春耕种作点贡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践行老兵的初心使命,真情奉献,向社会传递退役军人正能量。”  


▲老兵们春耕场景2

  活动结束后,老兵们纷纷承诺,以后将继续参加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退役军人自身优势,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今后的劳动、生活中当先锋,做榜样,树模范,引导更多的老兵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据悉,为深入了解新冠肺炎对农村经济的影响,近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宏弟带队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到威东、英南等村开展春耕情况调研,了解部分退役军人农业生产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将村民们急需的农药、化肥及菜苗送到村上,发放给困难退役军人,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指导正确佩戴口罩、使用酒精的注意事项等。此外,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军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老兵志愿先锋队,积极参与到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帮助军创企业纾危解困,全力助推军创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助力村民春耕春种,打通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把疫情对退役军人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下田地调研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弟给退役军人送上防疫物资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