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普法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普法之窗

江门市江海区统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9-19 15: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统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

2.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3.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全体公民

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组织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和省、市、区普法办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

2.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法治江海宣传教育周、行业宣传日(周、月)、法律法规颁布施行纪念日等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3.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大专项斗争成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突出学习宣传与本系统、本部门职责相关的行业性、专业性法律法规,以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与行政行为密切相关的程序性法律法规。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增强工作人员法律业务素质,提升政府机构管理与服务水平。

1.健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和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推进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经常化。

2.通过组织专题培训、旁听庭审、开展法律业务知识竞赛、邀请法律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强化法治学习。

3.组织发动工作人员参加年度学法考试,将考试结果纳入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内容。

重点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与统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和其他社会公众

增强统计人员及各有关统计对象学法、守法意识,筑牢基层统计基础,确保数据质量。

1.结合统计开放日、“128《统计法》颁布实施纪念日,通过现场咨询、集中培训、知识竞赛、媒体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法治宣传片等形式,开展送统计法下基层、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

2.结合“双随机”抽查和日常统计数据核实、执法检查面对面宣传统计法律法规。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