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统计公报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统计数据 > 统计公报

高新区(江海区)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7-11-06 10: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高新区(江海区)2017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第三季度,高新区(江海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之路,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预测

(一)地区生产总值稳步增长

三季度,全区GDP实现127.49亿元,增长9.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在全市排名第一,完成目标的75.1%。其中:第一产业保持稳定,实现3.80亿元,增长0.5%,第二产业增速较快,实现75.32亿元,增长11.5%,第三产业增速略降,实现48.37亿元,增长6.7%,增速比上半年低0.8个百分点。三产比例为3.0:59.1:37.9。

(二)工业保持平稳增长

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70.03亿元,增长13.8%,完成区政府目标的75.2%,与时间进度基本同步。近年来,高新江海区工业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研发投入,以高技术、高附加值和装备制造业为发展方向的产业升级不断加快,创新能力和新动能加速形成,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9.8%、44.3%和29.5%;三大现代产业增加值占全区的比重不断提升,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占本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保持全市第一

(三)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回落

三季度,全区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92.56亿元,增长16.4%,完成政府目标的69.9%,比时间进度慢5.1个百分点。分投资类型看,工业完成投资24.04亿元,下降25.7%,占总投资的26.0%;房地产完成投资44.74亿元,增长24.5%,占总投资的48.3%;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2.26亿元,增长27.8%,占总投资的13.2%

(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平稳增长

三季度,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37.65亿元,增长17.6%。区内部分汽车企业通过增加商品品种和扩大经营规模等方式拓展业务,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实现17.16亿元,增长7.98%

(五)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三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44亿元,增长25.5%,增幅在全市排名第一,完成预算的78.7%。其中在重点税源企业大幅增收、房地产销售大幅增长的拉动下,税收收入7.49亿元,增长34.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70亿元,增长16.0%,其中文化与传媒、城乡社区事务、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支出大幅增长,分别增长195.2%、 56.5%、29.7%、26.6%。

(六)外贸平稳增长,外资喜忧参半

1-8月,进出口总额125.8亿元,增长12.0%,完成目标的70.6%。其中出口总额90.4亿元,增长12.6%。合同利用外资1.75亿美元,同比下降4.06%;实际利用外资0.91亿美元,增长352.28%。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抓项目落地,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后劲

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全方位跟踪和服务。抓在建项目,督导各街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制定项目建设进度表,按时间节点督导进度,尽快建成投产。加强部分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推进,加快德昌电机、优美科等大项目攻坚,争取11月前动工入统。抓紧续建项目跟踪,抓好闲置土地、厂房等资源的整合提升、开发利用,理顺完善相应的投资报备和统计制度。

(二)培养新增长点,做强第三产业

商贸零售服务等第三产业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但仍需加强培育。建议加强商业载体的建设,新商业模式的探索,新消费增长点的培育,做强第三产业。促使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强化营销手段,尽快形成新的经济拉动能力。消费方面,进一步保障和促进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促进消费平稳较快增长。

(三)强化统计基础工作,坚持依法统计,统齐统准

一是坚持依法统计,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经济增长的规模、结构、速度。二要夯实统计基础,加强新建企业、准规上单位和在建项目监测和跟踪,及时了解运营情况,协助完善相关入统手续,统齐统准数据。三是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本地化核算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