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到我区开展推动普查登记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26 14: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加快推动普查登记工作进度,提高普查数据质量,320-21日,江门市统计局推动普查登记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第一工作组下沉至外海街道各村、社区,与街道、各村(居)主要负责领导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普查登记情况,与基层普查员共同入户并现场指导入户技巧,在社区召集审表员现场讲解培训审表方法流程,并通过跟随普查员入户企业、审核普查表等方式开展数据质量调研。

  

  工作组对江海区五经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查责任。要全面夯实各级普查机构工作责任,区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街道普查办要及时统筹协调,下沉一线深入指导,联动部门力量攻克难点、堵点,切实解决入户难、收表难、核准难等问题。二是突出审核评估,保障数据质量。区、街道两级经普办要掌握审核要点,着重关键指标、关联指标的全面核对,确保颗粒归仓。三是坚持依法普查,守好工作底线。要严格遵守普查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要求,掌握入户技巧查准查实数据,强化普查登记全流程把控,确保数出有据。

  下一步,江海区、街道两级经普办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下沉一线抓质量,落实落细再复核,依法依规摸清摸实“家底”,推动高质高效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