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开展2022年二季度季前商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2-08-03 11: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商业统计工作,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6月30日,区统计局到礼乐专场组织商业统计上半年网报的季前业务培训,培训会由区商业统计业务骨干主持,礼乐属地汽车销售、加油站等商业企业统计专员参加。


  


  会上区商业统计业务骨干重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讲述了统计专员树立“依法统计”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从源头紧抓统计质量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结合国家、省、市和我区相继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向企业统计员进行宣传解读。


  


  随后区统计局商业专业骨干就商业统计指标、统计口径、数据核查重点和数据报送操作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还着重就企业填报过程中的常见误区等情况进行释疑。

  本次培训会不仅有针对性地宣传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也让商业企业统计专员对统计业务的指标含义、统计知识及统计法律法规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进一步从源头上提高商业的统计数据质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