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全力以赴驶入快车道——区统计局牵头组织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2-08-02 12: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市720日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总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近日,区统计局牵头组织大规模跨部门地区生产总值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提升各部门抓经济工作和统计业务的能力水平,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统筹部署下阶段GDP指标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曾立就抓好经济和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精准发力、奋起直追,全力打好三季度GPD“翻身仗”。各部门、各街道要认清当前形势,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经济”的意识,坚决克服松懈情绪、畏难情绪,坚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对照全年目标精准发力,铆足干劲聚力攻坚突破,力争三季度推动GDP实现争先进位。二要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各项指标统计分析工作。要科学指导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尽快补齐短板、奋力追赶目标。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通报机制和考核细则,加强对统计工作的责任意识,做到“应统尽统”。三要强化沟通交流,竭力形成大统计工作格局。完善部门统计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机制,加强监测分析,特别是对涉及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基础指标数据,密切监测其动态发展,强化全面分析评估、掌握情况、及时反馈,确保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扎实开展。

  此次培训呈现了三大特点:一是聚焦概念。邀请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赵前斌同志作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专题授课。充分结合全市经济指标现状,从不同角度深入解读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基本概念、统计算法和核算流程等,强化各部门对GDP核算指标的深入理解。二是聚焦覆盖面。此次培训由区统计局牵头联合区发展改革局、区经济促进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0多个部门共同举办,有针对性地围绕工业、建筑及房地产、贸易与服务业、农业、劳动工资等核算基础指标作细节讲解。三是聚焦工作实际。会上通报了全区上半年GDP完成情况,分解三季度工作任务目标,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并就“四上”企业入库时间节点、流程等知识作专题讲解,贴近工作实际,让参训人员对排查挖掘有增长潜力的企业升规入库、培养经济新增长极有更为深刻系统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为全区GDP三季度攻坚、全年冲刺打好“翻身仗”提供了工作路径,增强了部门做好经济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方向、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