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统计局举办统计法律法规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5-25 10: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统计干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印发的《意见》、《办法》、《规定》,确保国家统计政令得以严格贯彻执行,市委党校江海区分校将统计法作为统计干部的培训内容,514日下午,我区举办了统计法律法规培训讲座。区统计、各街道的统计干部约40人参加了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由区统计局局长何智钧同志主持。何智钧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也多次就统计数据质量作出批示,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并希望广大统计干部通过培训讲座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人员法制观念,将依法统计落到实处,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

  

    本次讲座先由区统计局副局长彭红娟同志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反馈的统计督察意见,并对近期省委、省政府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紧接着,由区统计局负责执法法规工作的黄少珍同志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讲。黄少珍同志以《当前统计政策法规形势》为题,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及统计法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结合统计违法案例,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以案促学、以案促统。最后,还向参加讲座的人员发放了统计法律知识测试题,确保培训讲座取得实效。

  

  培训讲座强调,作为统计工作人员,要清晰的了解,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怎样坚持不踩统计红线。全区统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和统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维护好数据源头,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本地区经济发展变化。何智钧同志就贯彻落实依法统计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 “必修课”,掌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持续推进统计“两防”工作。统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将依法治统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报表数据审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操性。三是大力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统计工作管理制度,确保基层统计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流程规范、质量可靠。加强对辖区内调查单位的业务指导,确保调查单位准确理解掌握统计报表填报要求,并按时如实申报统计数据,严格按照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操作指引,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