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学细悟汲能量 知行合一办实事  ——江海区统计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5-06 16: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我局迅速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狠抓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高效转化,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高站位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清单,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周密部署,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力推动落实。325日下午,局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二、高标准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一是在形式创新、推动学习常态化上下功夫。为推进全体干部职工党史学习入心入脑,我局积极依微信交流群,搭建微学习平台,使干部职工可以“随手学党史”、“天天学党史”。制定《江门市江海区统计局微党史知识问答比赛活动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在业余时间利用学习强国江门高新先锋微信公众号中的“每日党史学习”等学习资源进行自学,自4月中旬开始每周就当周学习内容组织一次微党史知识问答比赛,营造党史学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421日下午,我局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观影结束后,我局又组织开展线上观影心得体会交流活动,让大家在微信交流群上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在各自工作领域和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此外,我局还将在5月和6月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不少于两次体验式学习教育。二是在精心组织,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我局将4月下旬6月下旬完成5个专题党史学习,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和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我局一方面精选优质师资对党史进行宣讲,邀请市党史专家黎彩眉老师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宣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由区红色宣讲团成员、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蔡锦斌同志进行宣讲,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的专题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智钧同志进行宣讲,确保我局党史专题学习有深度。另一方面,我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6月底前就专题一、二和专题三、四的学习各写一篇以上学习心得,并组织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交流,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三、高质量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我局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统计调查对象的需求为导向,以2020年我区“四上”企业和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统计专员考核结果为依据,我局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挂钩联系服务基层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通知》,聚焦统计技能培训和普法宣传的盲点和死角,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带头联系服务基层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等痛点,以党建赋能基层基础建设。党员干部带头挂钩联系服务基层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由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每人挂钩联系企业不少于3家,实现去年考核被扣分的89家企业全覆盖。挂钩联系服务基层工作的开展,紧盯企业统计数据报送考核情况,将重点工作任务分为统计业务指导和统计普法宣传两大类,坚持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实行“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将统计服务送进企业,以服务促提升,进一步提高我区“四上”企业和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统计数据报送的时效性和真实性,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下一阶段,我局将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继续以“三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