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雷锋月总结:传承雷锋精神 发扬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区统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4-09 10: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江海区统计局以“文明江海 志愿同行”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

  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社区志愿活动,江海区统计局充分发挥党员义工的“双报到”机制优势,与结对社区礼乐街道英北村联合开展“洁城·绿生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让居民们能够向榜样看齐,共同来建设维护我们自己的生活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促进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知度、参与度。

  

  志愿文明劝导

  20201130-2021317日期间,江海区统计局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到江门大桥、东华大桥交叉路口红绿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天长达6个小时的站岗服务中,志愿者们恪尽职守,通过手中的小红旗、大拇指,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居民、非机动车都能安全通过马路,同时热情耐心地为过往居民指路。通过交通文明劝导,有效提高来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推动形成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

  志愿助力农村社区治理活动

  为助推我区创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及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我局党支部组织以“邻里守望”为主题的公益志愿行动,党员义工分组深入基层,到困难党员、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健康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并送上慰问礼品。


  通过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了新时代文明风气,传承了雷锋精神,传播了志愿文化,深化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