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巾帼绽芳华,共谱新篇章--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到台山海宴华侨农场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4-07 11: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巾帼绽芳华,共谱新篇章

  --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到台山海华侨农场参观学习

  3月23日,区统计局妇工委籍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的契机,组织开展以“巾帼绽芳华,共谱新篇章”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女干部、职工前往台山市海宴镇实地了解台山归侨文化,并体验台山乡村振兴工作成果。

  近年来,在台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宴镇积极探索新时代镇域发展模式,坚持以党建引领建设改善民生,综合实力不断加强,按照一心一轴三区四村思路,创建以五丰村为主的海侨片区“东南亚风情园”特色精品村乡村旅游,重点围绕打造特色产业、提升设施水平、传承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和完善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开展建设,重点以打造海宴五丰、南丰村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旅游策划方案,在促进农旅融合发展的同时,主动出击,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机遇,打造生态环境核心竞争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促进镇域经济发展。该镇还积极探索“党建+旅游”新模式,坚持以党建促旅游,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旅游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探索有效方式,实现党建工作和旅游发展两促进、双提升。通过“党员先行”“比学赶超”,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多姿多彩的异国风情,素有“小小联合国”之美称的海宴华侨农场总面积17 .46平方公里,现有归侨侨眷3000多人,分别来自12个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以及1个中美洲国家。在归侨博物馆中,我们通过生活物件、老照片、画作等,了解到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来自不同国家的文化、语言、饮食和习俗相互交融、和谐相处,各归侨和侨眷们辛勤耕耘,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的发展历程,见证着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五丰村中,大家还欣赏到13个以归侨国家命名的小庭院,极目四望,房前屋后随处可见咖啡、槟榔、椰树、芒果等果树,还有各种各样鲜艳多彩的花卉。在村主道路旁的花圃种植着薄荷、香茅、九层塔、斑斓等富有东南亚特色的香料植物,还有各色墙绘、荧光车道线、彩虹人行道,漫步在如此别具风情的环境中,让人忘却仅只身于一个小乡村中。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绽芳华。通过本次活动,我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亲身感受点上成景、线上成荫、面上成园的花园式新农村,深刻体会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纷纷发自内心地认同“党建就是生产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今后将在工作努力发挥巾帼力量,共同谱写统计工作新篇章。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