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长郑丹辉同志调研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作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3-18 14: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3月16日上午,江海区长郑丹辉和区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建明与区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就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座谈,区统计局局长何智钧代表统计局向郑丹辉区长作工作汇报。

    郑丹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20年统计局在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及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方面成效显著,通过采取科学统计手段,提高数据质量,准确、客观反映出高新江海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对此,区委、区政府是充分肯定表扬的。

郑丹辉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上认识并做好经济工作。统计部门是党委和政府宏观经济管理的“参谋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经济工作,观察分析形势问题要从政治上把握,及时发现经济发展的矛头性问题,防范政治风险。

郑丹辉强调,统计部门要发挥参谋作用,进一步夯实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一要提高监测分析水平。切实发挥好统计的“晴雨表”和“预警器”作用,加快建立和完善部门统计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机制,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政策研究。尤其是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的监测研判。二要提升基础数据质量。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将依法治统工作落到实处。落实“两防”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报表数据审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操性,积极探索研究靶向锁定瞒报漏报、多报虚报统计数据的有效方式方法。持续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形成依法统计的长效机制。三要夯实基层统计力量。大力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强化对辖区内调查单位的业务指导,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统计工作管理制度,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注重实用、强化实操,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扎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基层统计队伍。

最后,郑丹辉还寄望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