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地图标绘遇瓶颈,无人机航拍来相助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04 19: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地图标绘遇瓶颈,无人机航拍来相助


(江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 第十五期)

  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区人普办高度重视,除了定期通报标绘进度、安排业务骨干到街道指导以外,还利用无人机进行实地航拍,并与卫星地图资料比对,扎实有力推动绘图工作。

  位于江海区龙湖路的江门幼师高等专科学校为近年新建,在卫星地图里并无标注,为建筑物标绘带来困难。针对高校人口密集、标绘要求高等特点,经研究决定,人普办利用无人机对学校及周边建筑进行航拍,以此降低标绘难度,提升工作效率。

  人普办业务骨干在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何智钧同志的亲自带领下,选定无人机升降点,确认航拍细节。在航拍过程中,何智钧同志还对无人机的操作进行了示范指导。当日的航拍成功拍摄了学校内建筑的照片和录像,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根据航拍照片和录像,人普办业务骨干掌握到校内建筑的分布情况,得以快速、准确地在系统中标绘出主要建筑物和录入相关信息,并与街道一起完成了学校普查小区划分工作。本次航拍取得良好效果,解决了新建建筑物标绘困难的问题。接下来,人普办将对各街道的建筑物和普查小区进行检查,对有疑问的小区及建筑物,利用航拍辅助手段,保证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做到不重不漏,有力保障七人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