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暨党建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03 17: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暨党建交流活动

  

(2020年第27期)

      8月21日,区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结对单位——礼乐街道英北村的党员代表一行23人,到台山开展红色学习暨党建交流活动。

  一、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行程的第一站是前往都斛的林基路故居探寻革命先烈的步伐,重温革命历史。

  探访故居,与时空对话

  到达荣参书室(林基路纪念馆)后,全体参学人员随讲解员参观了林基路烈士的生平事迹展,详细了解林基路的革命历程。从少年起,他怀抱着报国的志向,到深刻学习马列主义和中国革命道路理论,并为新疆的革命事业奉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一幅幅图片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微信图片_20200907091647.png

 

  随后,区统计局党支部书记、统计局副局长蔡锦斌现场为大家讲党课--《学习林基路精神,锤炼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格》,大家认真地跟着蔡锦斌同志一起学习林基路烈士的革命精神。在国家危难之际,在民族存亡之时,革命先烈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不屈的抗争,为整个民族奋斗出光明而美好的未来。在被捕入狱后,林基路发出“只有一战!战则生,不战则死!”的嘶吼;在狱中,依旧不忘对党的忠诚,不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甚至写下了“囚徒,新的囚徒,坚定信念,贞守立场!”的《囚徒歌》,林基路烈士用他的自强不息,斗志昂扬的品质、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

  纪念碑下,坚定理想信念

  到达到林基路烈士纪念碑后,大家共同瞻仰了革命烈士,仰望这座英雄的纪念碑,大家再次被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所感动,并表示纷纷在我们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习先进经验,盘活乡村经济

  为切实推动结对村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区统计局党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英北村的党员代表,到台山市海口埠、梅家大院、草坪村进行现场学习,双方还结合当地的发展经验就英北村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

   因地制宜,重塑特色风貌

  台山的海口埠,作为“广府华人华侨出洋第一港”所在地,曾经客商云集,川流不息,后由于经济中心的转移,成为了一个普通宁静的小村落,为重新焕发生机,政府对过去历史的挖掘整理,出台打造名村名镇政策,并对这段南粤古驿道进行修缮,打造出华侨出国史的“活标本”,让其再次焕发光彩。

  历史建筑,复苏旅游经济

  据悉,梅家大院作为目前全国保存最完好,既有欧美国家建筑风格,又融和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楼房,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欣赏价值,利用其这一点特征,将其开发成旅游景区更能够吸引游客,提高了经济效益,将文化旅游产业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深化改革,推动商业的发展,这种文旅结合的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提供一条可学习的思路。

  结合实际,发展特色村落

  草坪里作为广府传统民居,抓住了政府推行的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先进的旅游理念,打造出台山乃至江门乡村文旅项目的示范标杆。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理念融入到乡村建设过程中,营造了宜居宜业环境,优化居民生活空间,成功焕发了生机,拉动了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保留了绿水青山,又与现代旅游相结合,为我区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示范。

  本次党建结对交流,收益满满,成效显著。区统计局党支部和英北村党支部都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借鉴各地成功经验,找准发力点,因地制宜,补短板扬优势,加快自身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