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开展试点入户摸底工作 人普办全员深入一线指导入户登记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24 20: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开展试点入户摸底工作 

  人普办全员深入一线指导入户登记


(江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  第九期)


  7月14日起,我区综合试点正式开展入户摸底工作。100多名调查督导员和调查员,佩戴统一的调查证,开始进行调查入户登记。

  带好队伍全员下沉

  在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何智钧与区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彭红娟的带领下,我区人普办全员23人作为调查督导员指导登记工作,并随同调查员入户登记。

  区人普办三步走,助力摸底工作开展。一是先行指导,通过集中讲解、模拟训练、指标答疑,让每个调查小组深入了解摸底入户全过程,掌握难理解、易混淆的指标。二是以身示范,全体调查督导员分组深入调查第一线,并率先带头入户摸底,主动询问、细致填写,为调查员尽快熟悉掌握登记方法和技巧作出良好示范。三是及时纠错,督导员对入户登记情况进行规范性检查,一一解答调查员遇到的问题,实现“及时发现问题,集中解决问题”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了指导。

  强化督导 质量为先

  人普办主要业务骨干组成3支质量督导组,开展集中指导、答疑工作。质量督导员先对前一天各调查小区登记的数据进行全面检查,再对各个调查小组开展专门指导,集中反馈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摸底登记工作不重不漏、科学规范。同时,人普办各成员通过集中交流、问题梳理,再次强调了调查登记过程中容易出错的地方、要注意的细节,进而反馈到各调查员处,形成人普工作良性发展回路。当前,摸底工作正稳步、有序、全面推进中,为正式普查工作夯实了质量基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