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旗飘扬在七人普战场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24 20: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党旗飘扬在七人普战场上

(江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 第八期)

  为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七人普工作中,区统计局将党建工作延伸到人普的战场上,以“红色+人普”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主要抓手,将党建与人普工作紧密结合,提升普查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打造“党员先锋号”,吹响“七人普”试点号角

  区统计局着力打造“党员先锋号”,让党旗飘扬在七人普战场上。7月14日上午,在江南街道正南社区举行的综合试点启动仪式上,在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何智钧的带领下,参与试点工作的党员率先在庄严的党旗下作依法调查宣誓。“党员先锋号”将在七人普试点工作中,领航全体工作人员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领导干部走在前,当好榜样作表率

  区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智钧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部署区七人普试点工作。何智钧每天下午总是冒着酷暑到试点办公室驻地检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晚上,他又穿上蓝色马甲,佩戴调查员证,随调查员一同上门登记,现场指导调查员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并通过深入基层参与实战为进一步做好工作部署找准方向。

  区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区人普办主任彭红娟始终坚守一线,亲自指挥试点工作开展。彭红娟每天在试点办蹲点主持试点调查工作开展,组织区人普办质量控制组开展质量检查工作,协调解决试点工作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并对各个调查小组的现场登记工作轮流检查指导,确保试点调查按时保质完成。   

  区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区人普办副主任蔡锦斌,主动作表率带领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蔡锦斌大力发动区统计局党支部各党员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普查工作人员奋战七人普工作。试点工作开展期间,蔡锦斌主动担当作为,白天留守区统计局大本营,确保日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晚上又奔向试点调查一线,做好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质量督导工作。

  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李新玮,老党员干出一片新天地。已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新玮,除每天到试点办组织质量督导员对前一天的调查质量进行检查督导外,还挂钩一个调查小区,亲自担任调查督导员,与调查“两员”同入户、同工作,不遗余力为试点工作作贡献。


   广大党员高喊“我是党员,我先上!”  

  区统计局领导干部在一线奋战的身影,极大地调动了局机关党支部其他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区统计局支部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担子,下沉一线走进群众,涌现出较多先进典型,在试点的每一个调查组中发挥垂范作用,带领全体试点调查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干!

  区人普办的全体人员在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每个人都挑起试点调查工作督导的担子,每人包干负责一个调查小组,全程跟进工作进度和业务指导,为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后盾。他们不仅负责小组成员各种调查表的填写培训以及PAD小程序录入方法,还需要和调查小组一起,上门入户开展登记工作,为小组成员演示入户登记流程,确保每一位调查员可以独立完成入户登记。当天登记工作结束后,还会同小组成员一起,对资料整理和查漏补缺。

  此外,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本次试点工作,全区62个村(居)均选聘了至少1名党员作为本次试点调查“两员”。他们在本次试点工作中,甘于奉献,主动作为,认真参加试点调查培训,掌握入户登记要点,他们将在我区七人普正式普查登记中,充当主力军,带动全体普查工作人员奋战七人普登记战。  

  我区各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极大地增强了我区普查队伍的作战能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在完成试点登记的同时,大力宣传解释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凝聚群众共识,争取群众支持,为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