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部署,精心谋划——江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14 12: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全面部署,精心谋划

  ——江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

  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中


  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既是考验,更是挑战。为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必须通过综合试点对人口普查各个环节全过程实战演练,积累工作经验,优化工作组织。为更好地开展试点工作,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全面部署,精心谋划综合试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集思广益,研磨细节

  7月8日晚,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在国家综合业务培训结束后,迅速组织开展综合试点培训的试讲工作。各授课人员根据各自的工作安排,分别对《综合试点工作说明》、《调查小区图绘制》、《摸底工作》、《登记工作》、《调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调查员入户登记技巧》、《数据采集报送系统》进行了试讲。区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彭红娟及区人普查办公室各个内设工作组的组长分别对各授课人员的授课一一进行点评,结合试点小区的实际情况和过往组织人口普查、调查工作的经验,对培训内容、培训课件的演示提出了修改意见。

  

  


  彭红娟还强调,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均来自基层,需要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因此大家不仅要将培训内容熟记于心,更要反复研究,做到理解通透,以更利于基层工作人员接受的方式开展培训,保障综合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兵马未动,物资先行

  综合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后勤的有力供给。区人口普查办公室提前谋划,将试点调查工作需要的物资采购到位,从调查员统一着装的马甲、工作证,到夜晚入户登记需要的手电筒、雨天用伞等,一应俱全,为普查入户调查提供物资保障。


         广宣人普,营造氛围

  良好的普查氛围,关系着普查工作是否能够顺利开展。为了使群众知道人普、了解人普,甚至理解人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宣传组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从拉横幅、小区张贴海报等传统宣传,到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区统计局政务网站等新媒体宣传,力争各年龄段群众都能接收到普查工作的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此外,区人口普查办还精心准备了印有人普宣传标识的入户礼品,在最大限度争取试点区域居民对综合试点工作支持的同时,还为人普工作家喻户晓打好基础。  



  综合试点调查工作在即,我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将全力以赴做好综合试点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供稿:区人口普查办公室

  撰稿:任欢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