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先锋同行聚合力,党建结对共战“疫”   ——区统计局携手结对企业党组织助力英北村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19 15: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先锋同行聚合力,党建结对共战“疫”

  ——区统计局携手结对企业党组织助力英北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第13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我局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以党建作引领,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一、为基层防控注入“力量”。

  一是统筹安排好局内工作,使驻村第一书记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英北村的抗疫工作中。二是发动党员义工参与基层一线抗疫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充分利用党建结对平台,分别发动党建结对企业——广东电信江海分公司党总支和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助力英北村疫情防控工作。

  二、为基层防控注入“能量”。

  2月12日上午,我局的党员代表在支部书记蔡锦斌的带领下,携手广东电信江海分公司和广东生和堂食品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一行6人共同前往英北村慰问前线工作人员和了解英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方的党员代表走访村内各防控工作站点,慰问坚守一线“安全卫士”,除送上王老吉凉茶、方便面等慰问品和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外,生和堂党支部还特地带来了该公司的龟苓膏产品,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三、为基层防控注入“智慧”。

  通过与英北村工作交流中发现,该村目前防控工作主要还是以访问等传统手段了解外来人员近期的行踪轨迹和接触史,大数据核查的应用较少,广东电信江海分公司的党员代表随即向该村共享了移动运行商提供的手机用户途径省市公益查询服务平台,并即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英北村党支部书记黄俊光表示,大数据核查很便捷、很智能,有助于他们精准实施防控工作。而广东电信江海分公司则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党建结对共建,将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发展的红利惠及基层,助力农村发展。


  供稿:党支部

  撰稿:黄少珍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