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再动员再部署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07 11: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再动员再部署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年第9期)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快速响应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立足职能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快速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一、快速响应,周密部署。

  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成立江海区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何智钧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加强组织指挥,统筹做好我局防控疫情工作。在研究制定《江门市江海区统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细化防控举措,实施“网格化”防控,明确防控责任,细致做好干部职工外出情况摸查,以及曾前往湖北、有湖北亲友到访、曾接触过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等重点人员居家观察、办公场所消毒等相关安排,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一事一处理”,强化值班值守,保障好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二、立足职能,加强联动。

  我局立足统计部门承担的统计监测职能和区域内企业名录库管理等职能,主动作为为区党委政府提供第一手信息。一是第一时间为区防控指挥部提供我区防疫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加工制造、药品制造和医药用品、劳保用品批发零售等相关行业企业名单和联系方式,以便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调配防疫应急物资,为保障我区抗击疫情应急物资供给贡献力量。二是及时了解大型骨干企业和医药等保障行业的复产情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并加强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监测预警。

  三、全面动员,全力以赴。

  1月27日,局长何智钧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以及区相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局防控疫情工作。何智钧强调,要清醒认识防控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防控疫情责任感紧迫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月4日上午,我局又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并对我局下一阶段的防控和日常统计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指出,春节假期结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同时统计年报工作也进入攻坚期,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与日常工作运转“双服务”重要而紧迫。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抽调人员要全身心投入防控第一线工作,其余人员要进一步做好日常统计和后勤保障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办公室

撰稿:黄少珍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