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房地产企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19 17: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房地产企业

  统计业务培训班

(2020年第2期)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局的工作部署,做好统计“两防”工作,提高企业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12月26日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业务培训班、房地产企业统计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统计局汤育军科长、冯尖辉科员向企业统计员进行业务培训。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员约60人、房地产企业统计员约50人分别参加了这两场培训会。

  在房地产培训会上,汤育军同志对我区房地产企业的统计员详细讲解了报表的指标含义、数据审核关系、日常报表需注意的问题等;在固定资产投资培训会上,冯尖辉同志对我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统计员详细讲解了报表的指标含义、数据审核关系、报表制度变化情况等。区统计局蔡锦斌副局长向参加培训的统计员强调,统计员作为企业经济指标数据收集统计者,提供的数据要切合企业实际,应如实反映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求真务实准确,为政府进行科学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参考。企业统计人员一是要认真学习,掌握统计制度和方法;二是重视统计工作,按时提交报表;三是按照统计制度,统齐统准统计数据;四是做好统计台账。

  微信图片_20200119172800.png

  微信图片_20200119172809.png

  培训会上,还对统计法进行了普法宣传,并对企业工作人员关注的地区经济数据、居民收入、职工工资等热点统计问题以及我区正在建设的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交流。

  会后,参加培训的统计人员对本次培训班的授课都表示收获颇丰,对统计业务实操、指标内涵、统计知识及统计法律法规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为本企业更好地开展统计工作、对个人统计业务水平提升、运用统计知识和方法开展工作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供稿:经济统计股

                撰稿:陈健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