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党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党务信息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统计法律法规—区统计局召开党员教育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8-06 09: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统计法律法规

区统计局召开党员教育学习会议


(2019年第18期)


7月31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党员教育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国家统计局关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通报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广州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三方面展开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政治思想阵地。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助力全体党员干部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根本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新时代,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始终把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最高标准,为实现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贡献统计力量。

二、通报国家统计局关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会议指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案件中17名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分处理,这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度重视,打造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案件的高压态势。党员干部要从应县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

三、传达贯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在广州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7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到广东调研,并召开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他提出,基层是统计之本、数据之源,是确保统计数据源清流洁的第一道关口,既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也要积极研究建立企业统计台账制度,提高企业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智钧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向导,以理论武装思想,以理论指导实际;二要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加强统计工作素质修养,在常规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


会议现场

(供稿:综合统计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