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统计局

党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统计局 > 党务信息

区统计局迅速掀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热潮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4-09 14: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统计局迅速掀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规划纲要学习热潮


2019年3月8日上午,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智钧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发展战略。贯彻学习《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发展任务,因此,我们要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学习《规划纲要》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规划纲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重大历史机遇,同时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区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统计部门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在经济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按照区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做好数据精准分析,谋划好发展定位,提供科学发展依据,为推进大湾区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下午,我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规划纲要》的各项内容。

会上,副局长彭红娟同志传达了《规划纲要》的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纲要要点。她强调,只有从“国之所需”的高度明确大湾区建设的时代使命,才能更好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

随后,副局长蔡锦斌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指出数据统计对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当下应全力推进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争取应统尽统,降低填报差错率,为大湾区发展和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最后,区统计局局长何智钧同志作总结发言。 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要求各党员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强化对《规划纲要》的学习,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准我区在大湾区发展中的站位,全力落实四经普数据审核和修正工作,力争一季度指标实现开门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全新突破性进展。






撰 稿:区颖欣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