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找准审计和党建融合连接点 构建“融合抓、双提升”新格局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2023年区审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找准审计站位,明确工作方法,真正把审计工作放到“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三区并进”、增进民生福祉等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做到党建和审计业务“同频共振”。

  一、以党建促审计,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

  一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开展审前调查、组织项目实施、查找剖析审计问题。反向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进行分析提炼、提出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审计意见,用政治理论引领审计工作。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要求谋划审计项目,做实审计调查研究。开展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立项调查研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每个业务股室均开展审计项目立项调研,并选取2个项目参加市审计局举办的2024年立项展讲活动,切实做到“以学促干”。

  二、以审计强党建,把审计工作转化为治理效能

  聚焦经济发展、财政资金、民生福祉、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开展审计,规范权力运行,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等2个专项审计调查,推动相关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资金高效使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对大型国有企业开展审计监督,摸清国企家底,推动发现和揭示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紧盯财政资金使用,开展财政预算、部门预算审计,及时揭示财政收入管理和财力统筹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疫情防控资金、社保基金等2个审计项目,推动兜牢民生底线。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推动项目规范管理,促进廉洁村居建设。紧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2个单位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